風雨無情 影片引用自yo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ULxd31j_Dg

   這兩天總覺得一個人的房間太過於安靜,所以在練習寫資料結構程式時總會放歌曲去聽,才不會覺得孤單的氣氛在漫延,讓一個人生活的房間只有單調,死氣沉沉。由於懶得在播放歌曲時又去仔細設定哪些歌曲該被播放,隨便匯入一堆歌曲到播放清單就開始邊聽音樂邊工作,然而就在不知不覺間歌曲來到了一首生平可謂相當喜愛的歌曲,完全無法不把注意力移到那一頭瀰漫小房間的音樂上,這一首歌就是布袋戲一首很好聽的人物代表歌──風雨無情。
 

  真的是很好聽的一首歌,相信愛過傷過的人只要聽到這首歌,整個回憶過往必然在面前自動倒帶回憶一遍,心情,是必然地隨著那一股帶有憂傷遺憾的曲調音符浮動的!
 

  其實這一首歌我早已聽過無數處,不可能全無感觸在其中作祟,儘管並沒有任何自己的故事是能夠完全套上歌曲情境的,但畢竟人生總有對愛執著的時候,當然也就有因愛難過的生命曾經發生,不管愛情故事是不是能夠完全融入歌曲的世界,但那風雨無情的無情音律,早已悄悄譜出愛過痛過的音符,讓傷疤無法避免地在我眼前被看見,無法避免只能面對。
 

就在聽見的瞬間,最後一句歌詞讓我感動好深:
 
愛情是無底的洞,   
留不住最愛的人,   
阿~ 風無情~ 雨無情~ 因為你無情~   
阿~ 風無情~ 雨無情~ 因為你無情~

   風,為什麼會無情?雨,為什麼會無情?它們只是沒生命的自然現象,有風有雨是這世界本來就包含的一切!人,又怎麼會知道風無情或是雨無情呢?原來,答案不是在風先生的身上,當然也不是雨小姐可以解答的,全部的原因都出在一個人的身上──“你”!因為你的無情,所以風無情,雨無情,只是因為你無情!
多麼讓人感動又心痛的一句詞!是阿!風不會是無情的,雨也不會表現它的感情,但是當有一天我們遇上了飄徐的風,我們淋到了溼冷的雨,我們只有一個感覺,只是以為風跟雨為何這麼無情,那也全是為了最愛的人,你的無情!

 

  就這麼一句詞,把那種最愛的人愛的不是自己的心情豪不隱瞞一口釋放,愛過的,又怎能不感觸最愛的你為何是如此無情!就這樣,我被這首歌羈絆著情緒,一時間完全無法脫困!因為風無情,雨無情,就是無法忘了你的無情!
 

  但畢竟我的故事不值一提,我的愛情並不精彩,愛的人愛不愛我早已無所謂,就算陷入了情緒,回神也不過是旋律停止前的事,可是那一瞬間的激動,那樣清明的痛楚,只要這萬分之一秒的悸動就已足夠熱淚盈框,將自己壓解在感情的囚牢,好像又重新愛了而又傷了一遍,痛,竟是這樣明顯,萬分之一秒,任誰也逃避不了!
這一首歌真的很好聽,雖然聽到時也許會痛,但有時候回味了過去,也證明愛情的執著竟也是生命中的過程時,一切感觸也會有了意義!但不管個人的故事如何,最終我們都能了解一件事:風無情,雨無情,因為—妳無情!

◎霹靂英雄大全集/無非文化 § 風雨無情‧半花容 §
 ◎作詞:阿輪 ◎作曲:阿輪 ◎編曲:洪聖文 ◎演唱:阿輪
◎歌詞-
問天 茫茫的雲欲對叨位去
因飄過春夏秋冬時 有人心酸又一年
問你 冷冷的雨水是啥滋味
你沒笑 你沒哭 惦惦離開

愛情是無字的批 無解的謎
看無結局 找無住址通退回

愛情是無底的空 留未著最愛的人
 啊~風無情 雨無情 因為你無情
 啊~風無情 雨無情 因為你無情                                                                              二○○八年三月十六日星期日

arrow
arrow

    jackterry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