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5月15日那一天看完高應大發佈的研究所考試成績之後,有好一段時日我陷於低潮當中,對於日誌也就愛寫不寫了,直到了5月20日這個堪稱中華民國歷史上又一關鍵日子之後,才終於又有一些心情可以好好寫我的生活。
 
  不過有心情寫下5月20記事倒不是因為那一天對中華民國的重要意義,而是對自我的新旅程展開定義!這一趟旅程的序幕正是由這標題所示的41路公車所展開!
 
  41路公車?那是什麼?龍貓巴士嗎?還是會飛的未來汽車?又或是像哈利波特一樣可以穿越現實直達魔法世界的月台車?當然都不是囉!它不過是一台簡單的公車,由台中火車站駛往太平市勤益科技大學的小破巴士而已,並沒有怪力亂神的典故可以增加一點41路的神祕!
 
  從5月15日那天看到高應大公佈成績之後開始講起好了!簡直是跟自我信心的對話與拔河作自我審判鬥爭的日子來臨之鑰匙,硬是打開了好幾天鬱悶不佳的煩惱之門!
 
  “怎麼會這樣呢?”好幾天都為這一句疑問句百思不得其解!那是一件爭議,不得不為其找出答案來解套的羅生門!想了好幾天,最後我放下了認何可以在腦中自我爭執的念頭,接受另一個早已確定的事實,那就是我“只”是國立勤益科技大學電子所資訊科技組的“榜首”,至於為何特別標起那兩個字詞,那就是整個問題的核心了,不過也已經不再是重要的核心,我花了幾天的心力查閱所有關於這間學校的資訊,統合所有之前在腦中不斷自我激盪的爭議,最後終於了解高應大的成績“或許”有它的涵義,不可諱言地在此大爆自我的內幕,我總覺得“勤益”科大是跟我注定好的緣份,原因是什麼就不多講了!總之往好處去想,我注定要為“勤益“再到台中奮鬥個兩年了!至此,腦中的殘念混亂相爭不止終告休兵,一切焦慮與哀愁在5月20日這天搭上41路公車這一刻起劃下了真正的休止符,為我下一階段真正的人生開啟了序言這一頁!
 
  說起41路公車,在我那天早上搭車來到台中市之後,正為了統聯到台中才只要100塊的票價仍大嘆驚奇不已時,就為了找這41路公車再次陷入小小的混亂之中!
 
  “奇怪?網路上明明說沿中正路直直走,看到全家便利商店就左轉即可看到41路公車起跑的綠川東站,怎我走了快5公里處就是沒看到一家全家座落在這車水馬龍的馬路邊?”於是在中正路上搞不清楚方向來來回回跑了好幾趟,總共花了半小時,才在一點初頭找到傳說中的綠川東站,41路公車會停靠的地方,原來問題出在那家全家便利商店根本就是7-11企業,一下車站直走不過100公尺處就能看見這家超商,卻因為“全家”兩個字的誤導,誤跑了好幾公里路!真是有夠圈圈叉叉的,不過還好還是找到了這經過一番折騰之後辛苦找到的綠川東站,也算是不負苦心了!
 
  但是這41路公車還是有點奇怪,就是等到它到站之後不能立即上車,還得等個半小時在路邊曬個太陽台方能上車開始旅行,司機倒是滿大搖大擺地在下車後消失不見人影半小時才回來,這時等待上車的人確實增加快有一倍,司機也才盡義務地發車準備載著上車的乘客到他的最終目的地!這倒真是讓我開了眼界了,原來公車可以這麼個停站法,真是奇了!
 
  倒是我有點心急了!因為報到通知是說得在2:30前到校完成報到手續,而公車開動時已經是1點半了,而且印像中網路透露從起站到終站要一小時,勤益已是倒數第二站,那過去之後不是已經2:30了嗎?搭這41路公車會不會太刺激了一點?心中開始有點忐忑不安了。
 
  還好拜台中公車素有“不怕車太慢,只怕到不了站”的不撞死人不罷休的優質公車之美譽,在追求極速快感的送客到家之原則下,讓我心中的不安減輕不少,取而代之的是該不會出現什麼撞到人的血光之災意外出現之猜測心態,像剛剛就有一台車準備與41車搶跑道,被41車優越過頭的大聲公喇叭聲以長達十秒的鳴笛聲震退不敢造次,簡直是拍電影了!只差成龍沒有突然出現而已,有夠刺激!
 
  一站一站過了,最後一站勤益也就這樣到了!一下車感覺相當陌生,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走的感覺,因為我不是在勤益大門前下站,而是附近的路口下車,跟上回感覺不一樣,只好跟著一堆年輕人走,大家有志一同都要到勤益去,因為他們也是報到生!
 
  然而今天依然是學校正常上課日的星期二,所以進入校園後人數是比預期的還要多,因為電腦分析並沒有算到人數應該包含上課學生這一點,看到一堆學生,心中卻又是另一種滄傷,又是一個活力不足的學校!走著走著又想起很多會讓人陷入不愉快的事,但還是得收起悲愴,因為我必須用最好的狀態去做更嚴峻的挑戰才行,想那麼多都已經於事無補了!
 
  終於,報到完了!也聽系主任簡單的廢話完了!就這樣,可以走了!很虛無飄邈的感覺,走在這傳說中的勤益大道上,心裡想的不外乎是未來研究生涯該如何規劃會比較好?另外東看看西看看,實在還是覺得不是很大的學校實在不怎麼樣!
 
  然後,出了校門,我又投了20塊人民幣上了41路公車,阿,不是,是新台幣,頭昏到都不記得祖國尚未完成統一了!哈!
 
  話說這41路公車雖然很破,但真的很神祕!神祕之處不在於它有神奇能力,可以飛天鑽地,而在乎於它的公車站牌實在有夠隱密,找了半天就是看不著,跟我在火車站的遭遇實在有異曲同工之妙,或許可以說這公車必需站在4又2分之1月台才搭地上吧?跟哈利波特的魔法火車簡直不相上下!
 
  就這樣回到台中火車站,逗留一下就又搭著只需100元就能回台南的統聯客運完成任務回家去了!
 
  這之間倒就沒啥可以再補充了!唯一可以多所著墨的大概也只剩下台中女孩有夠美這一話題遼繞了吧?哈哈!台中女生實在有夠多的啦!在車站看到一堆,而且都屬正妹居多,雖很多都只是高中生啦!但可以看出將來當本土辣妹的潛力實在是不小,唉呀!不多說了,再說就把一堆不該講的全講出來了!只是心理預期作用吧?台中女生果然都很正,至少當天來講這句話夠中肯!但我說過這只是我的預期心理所產生的效應了!客不客觀就讓客人自行判斷了!
 
  一趟41路公車,或許正是以後我將有一段日子不得不依賴的交通公具之一,就像是把哈利帶往魔法學校的橋梁,帶著我踏入即將探索的新人生世界!而不管下一段人生會是如何收尾?至少41路公車已經把這一切新生活的必備開端給啟動了,就竟未來研究生之路如何?就全看這41路公車上的乘客Dr.Cow決定在哪站下車了?
 
  但願是一趟缺少遺憾的旅途!下車後只帶走滿滿的快樂!而留下多餘的行李在車上,41路公車,GO! 咱們一起上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terry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