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偉大的台灣政治圈又起了不小的風波紛擾,因為有一件大事情發生:“日本軍艦衝入釣漁台撞翻我們的漁船並抓走我們的漁民!”老實說,這確實算是一件大事!但是看了政客的嘴臉,真不得不為台灣人民搖頭!當台灣人其實最悲哀的就是在這裡,到底誰管台灣人民真正的死活?
 
  先分析一下這件事的始末好了!可能很多台灣人到現在都還搞不清到底是怎麼回事吧?聽政客在那邊狗咬狗一嘴毛,最後只會淪落成為一個沒有是非的政客傀儡,用來作政治鬥爭之用!
 
  事情就是,某天凌晨日本軍艦突然駛入釣漁台,而且撞沉我國漁船,然後帶走船上漁民回國接受調查,在這過程中,竟然傳出我國海巡暑船隊當時在現場不但無法作為,還被我高層電話下令撤出釣漁台海域,經過多天國內討論之後,漁船船長才終於被日本釋回,而今我國外交部則針對日方提出的事件調查報告表達嚴重抗議,並召回我駐日代表...
 
  這是整起事件到今天的發展!但是政壇上可是吵的很兇!不知道在吵什麼?其實還不就是那老套的愛不愛台灣,簡直教人作嘔!
 
  先觀察人民態度吧!從平民角度來看,整起事件自然教台灣人民不能接受!釣漁台長久以來雖有爭議,但是就在台灣出海口,自然是應視為我國領土,而日本在我國領土撞翻我們的船,很顯然是一種嚴重挑釁行為!之後又強行帶走我們的人,根本是已經到了人神共憤的地步,等於把台灣人的尊嚴放在腳上踏了!國人自然無法接受這種蠻橫行為,強烈要求政府向日方採取強硬措施!
 
  但卻又驚爆當時我方黑機關的日本事務處接到日本外務省一通電話,便下令當時在現場的海巡暑人員撤退,就這樣任憑日本帶走我們的人民!簡直喪權辱國!於是更引起人民對政府高度強烈的不滿,批評政府軟弱!造成這幾天政府一直承受大量壓力,任何言行,都立刻被嚴格檢視,絕無喘息餘地!
 
  再看看政府態度吧!在驚爆撤退疑雲之後,幾天來政府態度一直處於渾沌不明的狀態,備受國人關注的總統並沒有講話,只有透過總統府發出聲明對日本嚴重抗議,並且重申釣魚台是我國領土,除此之外,一點聲音也沒有,這又引發各界議論...是不是我們的總統在主權堅持上有所退讓?自然,成了綠營攻擊的箭靶。
 
  此外,行政院態度也一直軟硬不明,一下子說要日本放人道歉賠款,一下子又說不惜一戰,一下子又否認上述的強烈態度!但總體來說,行政院態度是軟弱的,在我看來,差一點沒跟日本道歉而已!不過今天外交部在日方發佈整起事件的調查報告後,由於不滿內容,所以召回駐日代表,此舉總算是符合了人民的一點期待,但又有人跳出來說話了...
 
  其實從上述觀點來看,政府確實是教人失望的!面對日本這樣作為,本該一開始就得強硬以對,甚至聽聞我方撤船更是不可思議!在我看來這等於是向日本投降!當然必需嚴重批判!丟盡了中華民國的臉!
 
  而事後幾天的政院表現反覆而且不敢跟日本公開對嗆,簡直讓人無法容忍!這還真印證了漁民一句話:“今天如果船上插的是五星旗,日本就不敢欺負我們了!”講實在話,一點態度都不敢表達,只是幾個字的聲明,也看不到政府的後續動作是什麼,當然該罵!事關國家尊嚴,怎能連口頭對日抗議的聲音都沒有!甚至連立委要求派船艦到釣漁台宣示主權也不敢表態!真不禁想問一句:“要這樣的政府作什麼?”
 
  可是盼阿盼!這兩天政府總算態度有點改變,雖不甚滿意!但至少做對了一件事,在日方放回我國船長之後的第二天,也就是今天正式召回駐日代表,表達抗議!這是我唯一認為政府幾天以來做的最正確地事!但是依然要觀察政府態度是否能持續強硬,以回應全國人民的期待!希望不會再反覆不定才好!
 
  說到這裡,該換個方向作討論了!我們最愛台灣的民進黨態度呢?呵!說真的!這個黨只能以可笑兩個字來形容了!由衷看不起這個政黨!
 
  怎麼說呢?在政府毫無作為以前,罵得真的有夠兇!我也覺得他們罵得都對,把總統馬英九扯進來似乎也有道理,畢竟事關國家主權,總統不能置身事外!但可別忘了民進黨是個主張台獨的政黨,但這個獨可不單單只是獨派而已!裡面有更多的人是統派:“主張跟美國或日本統一的統派!”而其中當然是以日本為最大宗(連台灣日佔時期慰安婦都是自願的這種狗話都說得出來),所以你說他們怎可能讓你真的跟日本對幹?他們根本把日本當祖國,其中不少早期台獨領導人都是靠日本扶植出來的,一天到晚唱和日本的偉大,所以當這些人成了民進黨核心人物時,你說他們會真正讓你跟日本起衝突嗎?
 
  果然,這兩天民進黨態度有了180度大轉變!之前政府無所作為時,罵得可是比誰都兇!一副我最愛台灣的樣子!但這兩天馬腳不小心露出來了!當劉揆脫口要對日本不惜一戰時,馬上氣得跳腳,說太草率云云之類的!再者,今天外交部向日本召回我駐外代表,馬上批判是要清算前朝元老(駐日代表許世楷是扁時代至今的代表,也是擁有日本永久居留權的代表,而且早期即是在日台獨運動核心份子,曾發表過釣魚台屬日之文章,這種人當駐日代表?)清算就清算是怎樣嗎?按照民進黨的標準,持綠卡等於不愛台灣,那持日卡就愛台嗎?
 
  在我看來,民進黨根本是自打嘴巴!要政府強硬一點,現在強硬了就說在搞清算!更好笑地是說此舉會“影響台日關係”!真是笑死人了!要人悍衛主權的是民進黨,要人跟日本友好的也是民進黨?簡直神經病!對日表達嚴正抗議以目前來說最直接的方式當然是召回代表表達我國最不滿的態度!不然是要直接宣戰嗎?又說政府之前態度軟弱,現在不過做了點事就擔心日本祖國受不了嗎?在民進黨中視日本為祖國的份子比比皆是,我實在不相信有多少民進黨人是真正當釣魚台是一回事的!
 
  所以我說,其實這幾天鬧地沸沸洋洋地保釣運動,其實不過是場鬧劇!政府目前看起來難有作為,而在野黨不過是想扯政府後腿,根本就不是真正為了國家利益,遇到日本自動投降!最可憐地還是台灣人民,當我們國家尊嚴被踐踏時竟無法可管?人民除了憤恨不平,根本無法作為!
 
  我對總統府不満!中華民國政府不滿!作秀政黨更加不滿!感覺根本是演戲的瘋,看戲的傻,誰是真正在為保釣而努力的?當然,不能這麼早就失望,我相信政府應該還要有更多的動作,必須再觀察!至於民進黨嘛?它的話隨便聽聽就好,畢竟要靠他們維護台灣利益倒不如直接把台灣賣給日本比較實在!最後再套上那一句漁民的話:“今天如果船上插的是五星旗,日本就不敢欺負我們了!”當聽到這句話時再回頭想想我們的保釣運動,是否大家會覺得很諷刺?我們的保釣運動確實很奇怪!因為都只是說說而已,而無作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terry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