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今天新聞還真不少!起碼我看到了兩個新聞還真是滿有趣的說!最讓人震驚的大概就是日本老人74歲了還拍A片,而且成了吸金猛男,據說總共拍了350部!這這...真的是一個太酷了!酷到不行!另一則呢,其實不是什麼光彩的事情,不過可是在電視上看到以前孕育我六年的母校新市國小,感覺上還是很不一樣,有一點點給他感動到了!

先來說日本A片老吧!實在是太酷了!老當益壯這四個字用在他的身上可謂之乎當之無愧也!該怎麼說呢?看到新聞標題時我可是極度Shocked的!(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619/2/11j75.html74歲拍A片 老爺爺成吸金猛男)天阿!怎麼可能?好奇點了進去一看還真有這麼一回事,我整個傻眼了!

不過真的很猛!我想這一回就無關乎民族恩怨的前提了!我真的是對日本人佩服的五體投地了!日本人向來以敬業的拼命三郎精神傳名於世,但今天讓人無法不給予肯定的更重要原因是:”他們不僅僅是對一般大小行業敬業以對,就連拍A片都全力以赴,不做出個成果絕不言退!難怪乎日本A片會如此傲世群倫!卓實教人欽佩!”

連74歲老爺爺都拍片拍地如此賣力,說日本A片工業會不發達?那還真是讓人無法置信!所以我極力推薦此篇新聞,在奇摩新聞上也給它投下了實用的一票!不過得最高票的依然是誇張類!確實這看到標題就已經覺得有點誇張了!但看到老阿公拍了350部片那更是誇張!但是最重要的新聞最後提到日本一個月至少會有一千部以上新片上映!這更是誇張到合不攏嘴了!身為A片工業大國,在此我必需向日本人深深致敬!但是,我不會因為日本會拍片就將釣漁台送給日本的!希望日本人別誤會!

另一則新聞就憂喜參半了!那是關於一間台南縣的國民小學與營養午餐相關的負面新聞!(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620/17/11mh9.html欠繳營養午餐費 校方上網公布名單 家長反彈急撤)是的,沒有錯,幹出這事的就是我的母校,新市國小!

不幸中的大幸是還好這也不算是太壞的事情!只是校方做法引發爭議!雖然確實這麼做也不對啦!但是這還真是自離開小學之後這麼多年第一回在電視上看到自己的小學校被放上新聞版面,感覺上還是有點酷又有點懷念說!雖然已經很多建築跟小學在校時的記憶都已經不一樣了,但是看到那不怎麼好看的運動服,整個fu就上來了!

想一想也已經是過那麼久的事了!那時候學校蓋了很多東西,像隔音牆、游泳池之類的建築都是在畢業前就有的,一直到現在還是一樣,想一想我在的時候還真幸運,這一些永久性地建設都剛好被我享受到了!但那時候學校的建築物最漂亮的還是白色的行政大樓,在教學區的中央是個小花園,還有蔣公銅像!但現在,從電視上看是看不到這些畫面了!

其實新市國小這十年來一直都在老舊新建,所以很多那時候畢冊上看得到的場景現在都不在了!好在前一陣子還有回學校去走走看看,一到六年級上課的教室都還在,我還記得是哪一間,大部份拆掉的教室是行政大樓那一區塊,現在都變成紅通通的大樓了,在一年級時的教室前庭,也變成了不熟識的藍球場,上回就是跟堂弟在那邊打球,我也忘了合作社原來的位置了,前一陣子聽堂姐說在她們的年代合作社還有很多我所不知道的密秘!

但儘管人事已非,有些事其實都還是不變的!就像是那運動服,一看電視就看出這是自己穿過的衣服,我想制服應該還是白色的上衣跟深藍色的小褲褲吧?真是數百年也不會變的款式,小學由橘轉藍的運動帽現在也沒變,但電視上還有照到學生上課的教室內,我想大概除了黑板以外,很多地方應該都已經不一樣了吧?兩人一桌共四排,每一排有4桌的桌椅陳列方式不知道是不是還適用於現在的教室佈置?

可惜的是報導卻是負面的!因為校方把營養午餐未繳同學的名單公佈網路!所以因此起爭議!營養午餐?我也有吃過內!一吃還吃了六年!最難吃的是每週三必炒的炒飯,都沒加蕃茄!最不愛喝的是週三週六早上人手一瓶的鮮奶!但偶爾分配到的是椰奶,超甜超好喝!

那時候男同學都要把餐盤往返於廚房與教室之間,印象中學校廚房是很大的!因為要提供兩千多個小朋友的午餐,不大一點怎麼行?偶爾我會去看看佈告欄上學校為學生設計的一週餐點是什麼?雖然看不懂,但一定認得出哪些菜是不愛吃的,挑嘴的壞習慣,到現在還是沒變!

不過都好像離現在很遙遠了?看到營養午餐費,那時候是一個月420塊錢!不知道為啥偶爾好像是540塊!但真的很便宜,一個月20餐加點心只要四百塊錢,用便當價50塊錢算至少也要1000塊,但真不該說是那時候的小朋友好命?還是現在的小朋友倒楣?因為我那時候怎可能有Internet?連dos大概都還只是剛起步,那時候繳錢記得都是阿嬤把錢裝在一個薪資袋讓我帶到學校繳,而且阿嬷一定會裝地很剛好就是4張國父加2個蔣公,繳錢倒是省了不少老師的麻煩!

那時候我也常忘了繳阿!還常被老師唸!不過拜科技落後之賜,我怎可能被公諸於世?所以現在小朋友就比較沒福氣了!一不小心就被校方把姓名公佈在網路上了!!所以說,到底科技發達是真的好或壞呢?有時候真的很難說!

但雖然學校是因做錯事上了新聞,不是很嚴重的事我想也不用太在意!只是看了不再一樣的校園,心中總是懷念,為何一瞬之間已經過了十幾歲?是不是可以一覺醒來還是穿著制服去學校上課?我想,如果可以,我還是會想吃到那不好吃的炒飯!因為那代表,我回到了小時候,回到了最單純美好的年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terry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