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一個小學朋友問我一件事,我實在也不知道該怎麼給他建議,就當下憑著自己的感覺告訴他我的想法,不知道朋友後來怎樣了?
 
  阿傻:“ㄟ~牛哥!我最近有一點困擾,你可以幫我嗎?”
  帥牛:“嘿~Man~你這個人會有什麼問題?你本身就是一個大困擾!”
  阿傻:“暗~我這回是認真的,”灰熊“認真!”
  帥牛:“喔!是啥事?讓你終於來求我!”
  阿傻:“也沒啥事啦!就感情的問題!”
  帥牛:“感情?你問我感情?你是請鬼抓藥吧?”
  阿傻:“就問問ㄇㄟ~雖然我知道你是牛嘴吐不出象牙!”
  帥牛:“好吧!你倒說說看!有什麼爛主意我一定幫你出!”
  阿傻:“就...你也知道...我之前一段時間有喜歡到麻薯!雖然她不知道,       直到最近她跟肉鬆分手了,我怕她一個人胡思亂想,所以常常陪她出去閒晃...”
  帥牛:“揪鬥!糾鬥!你該不會...舊情復燃吧?兄弟...這是很危險地!我勸你快點遠離是非之地!”
  阿傻:“靠~你一下子就點破了!我還跟你聊個屁阿!不過說真的啦!我很遲疑,當初她跟肉鬆在一起之後就決定不再喜歡她了!但是...”
  帥牛:“但是什麼?她該不會把你怎樣了吧?所以你要她負責?”
  阿傻:“靠~是這樣我還用來問你嗎?一定要她負責到底的呀!”
  帥牛:“喔~那你繼續...”
  阿傻:“就最近我突然發現那感覺好像又回來了!可是我覺得我們應該不可能,大概我還以為她會在意我以前對她說錯了話吧?”
  帥牛:“那就不要追啦!換我來~~~喂~~~~”
  阿傻:“切~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麼,你不可能的!”
  帥牛:“對啦!我看破紅塵準備當高僧去了!”
  阿傻:“噗~你這句話就算說了一萬次也不會有人信你一次!你早就有對象了,以為我看不出來嗎?”
  帥牛:“唷~看不出你還挺精的嘛!但可惜本人就是沒有對象!不~應該是說太多可以選了,不知道要選誰,乾脆就不選了,當和尚去!”
  阿傻:“掯~~改天你就別跟我說心事!”
  帥牛:“ㄟ~你到底說不說你的問題?不然我要跟其他正妹聊ㄌ!”
  阿傻:“喔~~好吧!就最近我發現以前那種對她的感覺又回來了!我感到很害怕,然後最近我把我的心情寫在工程數學的背面空白頁!寫說我喜歡一個人,把她當好朋友,但是我以前傷害了她,我實在不知道該不該再提起這一段感情,雖然她現在又回到了一個人...”
  帥牛:“靠!原來你的工程數學是拿來寫情書的?難怪會被當!”
  阿傻:“掯!上課無聊拿來寫阿!不過重點是...我上回把課本借給她時不小心被她看到了!我想,白痴都看得出來那女孩是寫她吧?”
  帥牛:“喔~你是如何斷定她看到了?”
  阿傻:“原因很簡單阿,她隔天就在部落格寫說她最近習慣一個人,或許是對感情害怕吧?所以很害怕又掉入另一個泥沼,她還很明白地說是無意間看見一個好朋友的密秘才讓她想寫這一篇日誌!”
  帥牛:“哇!哩茂丟阿喔!心情筆記變情書,一箭雙鵰,但這樣告白似乎有點讓人無力!話說你怎這樣白痴,明知道工數裡有不能說的密秘,還借給她?我看你是故意的吧?”
  阿傻:“沒有ㄇㄟ~就那天要教她工數,所以把課本帶過去,忘了帶走!”
  帥牛:“好啦!這不是重點,那你在困擾啥?”
  阿傻:“就很遲疑阿!不知道該不該追她?因為一方面我也知道,有很多人想追她!”
  帥牛:“很多人?哇靠!她行情啥時變這麼好?不過你放心啦!我要當和尚去了,你暫時沒有對手!”
  阿傻:“靠~早知道你對她沒興趣!幹麼裝作一副夾去配的樣子?機車內~”
  帥牛:“那你究竟要問我什麼?”
  阿傻:“很簡單阿,我該不該衝?”
  帥牛:“這很複雜內!因為我也不知道她怎麼想,有時候女生說想一個人時不見得是她真的喜歡一個人,只是不想讓人家知道她很孤單罷了!然後你說她有很多人追,不見得那一篇就是寫給你看的阿?只是時機問題吧?不過一切是很難說沒錯啦!那你到底喜不喜歡她嘛?”
  阿傻:“當然是喜歡阿!但是我實在不想再踏入泥沼!”
  帥牛:“說得好像要你追她是逼你跳火坑一樣!單純地來看,你就去追嘛!不試怎知道有沒有機會?”
  阿傻:“你這樣說是很有道理,可是她真的不會跟我計較過去嗎?雖然她表面是說她已經不在意!”
  帥牛:“這我就不知道了!有時候女人很口是心非!明明說不要~其實很想要~ㄟ~好像講得有點給他的A,反正就是我也不知道她會不會還計較著過去不放!但是我相信如果你願意讓她知道你一直都站在她這邊,讓她多了解妳一點,有一天一定會盡釋前嫌的!而你還好,可以在她難過的時候陪她,我勒?看她難過也不能做什麼,一個人傻在那邊有個屁用阿?只是窮擔心罷了!”
  阿傻:“唷唷~~你說的她是誰?很明顯不是麻薯喔?”
  帥牛:“有嗎?你看錯了!好吧,其實我也在追麻薯,哈哈!怕了吧?”
  阿傻:“靠~不跟你練傻話了~你認為我到底該怎麼做呢?”
  帥牛:“想愛就去愛阿!沒啥好想的!重點是她了不了解你?很多女孩在還沒看清一切之前就下決定了,所以往往受傷的是自己,卻仍不知道幸福究竟在哪裡!但你也別太急啦!就給她一點時間跟空間,好好去看清楚她的身邊還有著誰,我想這比較踏實吧?女孩子不過是要一份安全感罷了!讓她覺得你可靠比較重要!”
  阿傻:“所以是要我衝囉?”
  帥牛:“廢話?不是你衝難道是我嗎?反正死的是你又不是我!”
  阿傻:“掯~~果然沒安好心眼!”
  帥牛:“話別這麼說,我不加入你們這一群蒼蠅的行列已是我對你最大的仁慈了!”
  阿傻:“賀啦賀啦!剛溫內~~~我會參考你的意見的!”
  帥牛:“嗯~成不成功就聽天命啦!別想太多!先好好陪她吧!我要看布布去了!有空再聊囉!”
  阿傻:“去吧去吧!”
 
  唉~~最近的日誌實在不豬道寫什麼好!只好出賣阿傻了!不過阿傻你放心,我們可是單線作業,除了你不會有人看得懂我寫啥的!只是你的問題確實是我的話也會很難下決定!有時候看看別人想想自己,說得容易做卻困難,或許你的情況也可以是我的一種借鏡吧?只是如果同樣的事也發生在我身上,我是否又知道該怎麼去面對呢?我只能說,你問了一個好問題!也是一個蠢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terry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