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的11月29日是勤益校慶日,而這一天的凌晨,卻是我摸黑去玩的瘋狂夜!打從0點開始,一通匪類的電話打了出去,註定這一夜我要當一次壞小孩,半夜出門凌晨歸。
 
  不知道是一種巧合還是上天的安排,如果不是因為學校沒把我的獎學金匯進我戶頭,如果不是那麼該死地剛好花到身上剩下50塊,又如果不是那麼巧地在週五昨天那一天把產學報告全趕出來獲得一夜悠閒,我不會選在晚上凌晨的此刻打電話給力銘,因為我再不借錢恐怕活不到星期一了!電腦分析有99%的可能我會在週二去蘇洲看日出,不得已只好跟力銘借點錢,然而打給他很巧地是在台北的仁政剛好也來到台中找他,一切就是這樣地天作之合,三個從五專一直到現在都很麻吉的兄弟無意間互相Touch到的,我覺得是老天安排這一切吧!知道我這幾天身心俱疲,刻意弄出這麼多的巧合,讓我在無事一身輕的今夜,可以好好在外遊蕩,放開一下自己緊繃已久的心情!
 
  我們相約在廣三見面,結果我到了他們還沒看到人影,此時是半夜一點,眼前有一對小情侶在等車,這麼晚了還可以看到這麼夢幻的情節,我打通電話,跟他們說我已經到了廣“東”百貨,哈哈,應是要把太平洋廣三說成廣東,自己想來都會不自覺發笑!而他們的珊珊來遲,不知道讓我喝西北風喝了多久,總算是看到兩個共乘Fuzzy的變態在路邊揮手跟我叫囂,然後我們才有機會展開今夜的壞小孩之旅。
 
  第一站目標是夜店Pub!我們騎車騎了大概有半個多小時吧?因為都在找路!(果然不是台中人還是有差…)不過好家在地是,我們尋找到的Pub是一家完全符合我們期待的夜店,既有音樂也有格調,而且是我一生去過堪稱最完美的夜店,在這邊我充份感受到可以放鬆心情的愉悅,當踏進這夜店的瞬間,所有身上的疲憊全都被夜店的門給檔在外頭了!此刻的我不是阿牛!而是一朵浮雲,輕飄飄地悠遊在這與世隔絕地世外桃園!
 
  這裡其實跟藍色狂想一樣都屬於音樂Pub,就是有樂團歌手駐唱,客人可以邊點小菜喝酒聊天聽歌唱的地方,這種店是愈夜愈熱鬧,所以才會稱作夜店,在這邊的人都是來尋歡作樂的居多,就只是想暫時脫離塵世紛擾,把時間全留給自己享受而已,而我,今天正好是最符合條件的顧客,暫時拋棄一切,放縱自己!
 
  為什麼說這邊好呢?因為它的布置是有一個歌手表演的大舞臺在整家店最清楚地中間,桌子是有條理間距地安排在四周圍,每張桌子都有一個浪漫地白色蠟燭,我想絕對是最適合談情說愛的地方,就算是二樓也沒有像藍狂一樣擺地擁擠,這裡把桌子都排在可以看得到舞臺的外圍,讓二樓地人也可以欣賞歌手的表演。
 
  我們坐在一樓的中間,正前方就是歌手的舞臺,歌手是一男一女都很年輕,女歌手長得挺正,唱歌也超有活力,男歌手白痴白痴,很有本人當年在北護主持畢業歌唱搖滾酷畢晚會的風範,但不免要留下白痴地臭名...雖然代價是受歡迎...哈哈。
 
  重點來了!來這邊一定要點酒來喝,老規矩當然我只點啤酒,雖然我比較喜歡喝調酒,但那選不好會喝到超級無法喝下口的酒,今天主要來尋樂,就保守一點別虐待自己,只來了一瓶大脾酒(帳單上清楚記載…大BB… = =|||…大咪咪?)就給它喝了!
 
  別誤會,我可不是借酒澆愁的人,因為夜店一定要喝酒,所以小酌幾杯也無傷大雅,所以就跟大家一起喝了!不過這酒超好喝的,我第一次感覺不會苦的脾酒就是這一瓶了!這不知道是什麼脾酒?老闆再多來幾箱吧!哈!肚子有點餓,所以也點了兩份薯條,吃到撐死了!不過不知道為啥酒是愈到後頭愈難喝,嘔…好想吐,但一向最容易發酒瘋的邱哥先我一步去吐了!果然是高手,他只要一喝調酒,必醉無疑!(不信嗎?請自行觀賞我親自剪輯兩天的藍狂醉漢紀錄片,你會見識到什麼叫做發酒瘋!這是邱哥個人代表作之一!)
 
  喝歸喝,看歸看,吃歸吃,但聊也是一定要聊!聊什麼呢?當然是Man’s Talk啦!!我終於找到可以發洩的對象了,就把這些日子的點點滴滴跟他們說了,但過程是完全地平和,沒有因為酒的催化造成崩潰性情節出現,結果是啥不重要,但是我在這邊是把肩上的壓力全卸下了。
 
  最後,我們的邱哥還是醉了!真是沒用的男人,一杯調酒就醉!上次也是長島冰茶一喝,結果造成無法收拾的大災難,這次倒還好,他雖然醉了!倒還是有幾分清醒……
 
  凌晨三點半鐘,歌唱表演已經結束,所以我們也離開了這個好地方,繼續下一站地尋歡作樂!那要去哪呢?我提議到合歡山,力銘馬上說:“聽說現在那邊是-2度...要不要先看一下我們身上的裝備再考慮看看!“哈哈,也對吼!肖ㄟ…穿一件薄薄的外套就要去合歡山?看來是很想上新聞才會這麼做,我相信真的去了我們三個就是英雄,但同時應該也走到人生盡頭了吧!哈哈!
 
  沒地方去只好去銀櫃夜唱囉!我們買了八小時,可以從4點唱到中午12點,早上十點再去勤益觀賞一下牛肉場啦啦隊比賽還真是完美,於是三個人就在這一夜瘋狂開唱,我久未一展實力的歌喉也總算得到釋放,三個人一直唱,在唱什麼其實沒有人知道!
 
  不過我唱地最用心,每一首歌都在測試我的深情程度,那聲音多哀傷阿,那表情多難過阿,那動作多感人阿,那張臉多英俊阿….喂….哈!我唱了很多首情歌,愈唱心得是愈多,我突然發現我的歌唱實力又進步了說,下一次大型歌唱比賽我是非拿到第一名不可!不然太對不起自己這一與生俱來的天賦了!不過唱這一些之後,其實也是一種間接性的吶喊,恣意地把音標高,把歌唱沉,我心中就愈見輕快一分,最後早上七點因為要幫學弟準備一些資料也就先行離開了!
 
  此刻的陽光已經是魅力四射了!wow!我瘋了一整夜,真是壞小孩!這時候才發現自己心情非常之好,好到不得了!原來,人真的可以透過一些方式來減輕一些生活上的痛苦或壓力,不過當夜已去,昨日的歡樂不再,被檔在門外的負擔就又一步步回到自個身上來了!
 
  暫時的愉快其實只是一種麻醉劑,藥退了當然還是要面對復原前的傷口之疼痛!雖然想開一些事,卻不得不面臨另外一些事,不過,我並不後悔自己做過哪一些事,我更高興我從中獲取地經驗與成長,我覺得這一回我成長很多,也發現自己還是有很多地不足,要學會去面對,勇敢去解決問題,只是一時間找不到最佳做法總是讓人心慌,但我會繼續用微笑面對每一天,因為我相信,我的微笑會帶來真誠,讓每一個接觸的人,都會跟著我微笑!我深深相信自己擁有這樣的一股能力!相信自己!YA!
 
          2008年11月30日星期日6:25 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terry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