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聖誕節,過地很平常,沒有特別的喜悅,也沒有美妙的氛圍,一切的一切,就是這麼簡簡單單地過,雖然已經過了好幾天,現在才執筆寫起對今年聖誕節的感受,似乎是晚了許多,但誰說日誌一定要當天才算數,想到什麼就寫什麼,就是日記撰寫的最高準則。

其實聖誕節我從來就不覺得有什麼過節的意義,大概是因為那是外國人的節日吧?所以也就不知道是在過什麼意思的!在這邊順便來個小小常識,以前我小時候聖誕節可是國定假日喔!哈!想不到吧?我想現在的小朋友甚至是八年級生大概都不知道聖誕節以前可是有放假的!但可別誤會了,那不是叫你去歡渡聖誕節,而是12月25日這一天正好是中華民國的行憲紀念日,我沒記錯的話應該是民國36年12月25日行憲,後來為了紀念這一天,才把1225訂為國定假日,但現在的人似乎已經遺忘有這樣的日子了,反正人總是遺忘的,很少人會想真正去了解自己的歷史。
 
  不過,即便如此,國人對聖誕節倒是過得挺開心的,就像奇紘學弟講的:“聖誕節是痛苦的! XD!!”其實這也變成了另一個年度情人節,雖然我搞不太懂為啥聖誕節那種愛情美滿的氣氛跟耶蘇誕生可以扯上什麼關係,但是我可以了解,情人已習慣在這樣的日子與另一半共渡,而我呢?正好是最佳冬眠去的時機,在家看電視吃泡麵,沉浸在濃濃鄉土味的天下第一味劇情,跟著大人一樣罵罵劇中的大反派,夜深了,就躲到被窩乖乖睡去,順便跟聖誕阿公說再見加晚安,這樣另類的聖誕節雖然聽來有些兒的寒酸,不過我卻覺得身邊充滿厚厚的溫暖,雖然少了愛情的幸福美滿,但卻多了一個人享受冬夜的平凡,簡單,就是一種快樂,直到入眠,我依然感受到那滿滿的窩心,在心底蔓延,久久不去!
 

  在聖誕節來臨的上一週其實有些事挺值得紀念的,首先是1220的聖誕樹比賽,最後總算在大家都不開心的情況下圓滿落幕了!不過,那幾天可說是膽顫心驚!說實在話,跟實驗室學弟妹相處久了,我反而對每一個人是愈來愈相對的陌生!有一些不愉快就不說了,但是很無奈是為什麼每一個人的個性都是這樣千奇百怪?有時候很想生氣,但大概是好好學長做久了,我反而沉默不語,不想多說什麼,個性的事實在也很難去改變,人就像月亮一樣,初一十五不一樣,我想我該調整一下跟他們的相處模式,只是這樣的改變究竟是漸行漸遠?還是取得最佳平衡?我也不敢說,只能說人愈大,遇到的人就愈複雜,但我不是面對的都是大一大二的學弟妹嗎?怎麼反而感到 XX 的是我呢?是我人太好?還是我太笨?不夠壞?

 
  不過聖誕樹還是有得到最佳創意獎耶!還真是讓我傻眼!心中卻不知道這樣的結果該不該高興,畢竟過程是如此驚心動魄,從開學到現在發生的事可以說是不計其數,這樣想來,勤益的第一學期真的很多事,正事鎖事傷心事心煩事幾乎什麼都有,這樣的研究生涯還真是多彩多姿了一點!
 
  跨過了時間軸,來到了聖誕這一週(1220其實是上上週六了!)事情怎麼好像還是很多呢?前幾天算了一下該完成的事,有產學報告、凌陽競賽計畫、密碼學期末報告、大四學妹的ZIGBEE專題、還有產學專案系統、書報討論ppt...天阿!好多阿...
 
  聖誕節?你還會想過嗎?哈哈!最近幾天我倒是看NES C看到頭昏了!全部都是英文的東西,實在有些關鍵部份還是看不太懂,不過我相信這難不倒我的,只是國內的人因為很少有在做WSN領域的,所以資料當然是國外英文的比較多囉,還好英文底子目前來看還足夠,不然這幾天我怎可能一口氣看完相當3/1本原文書的英文!
 
  談完一些煩惱,接著來談談一些會讓人開心的事吧!那就是阿,我籃球機投到673分了耶!喔~耶~這真是太神奇了!傑克!做夢都沒想到我也會有投破600的這一天,還記得幾年前五專的時候,湯姆熊的投籃機怎麼投都不會超過50勒!後來幾年也是,直到08前半年我的最高紀錄卻仍停留在口憐的228,喔!槌心肝啦!不過來到勤益之後不知道為啥好像換了一雙手一樣,在這邊從一開始的282分,到369分,再到468分,最後到現在的673分,我真不知道我是發生了什麼事,怎會愈投愈準?600分對以前的我來說可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神人的境界,但如今不小心就達到了,我還真不知道該如何表達心中的喜悅與滿足?不過有這樣的成就一切都得感謝我目前最麻吉的學弟,奇紘!一個超熱愛Joline的變態粉絲~喂~沒啦~只不過他竟有跟Joline合照過,還一起玩籃球機!!上天阿!為何你待寡人是如此不公?我~要~上~訴!!!!!!!!!!!!
不過因為奇紘的一句話讓我籃球機功力不斷上提,那他呢?他可是破千分的高手!又是另一個我尚未挑戰到的神之領域了!
 
  還有一件新鮮事就是我又配眼鏡了耶!花了NT 2500摳摳!放心,近期我就會把我戴眼鏡的斯文照放上來給大家看,不過很多人都問我怎會戴眼鏡,難不成我也近視?是阿!只是讓大家想不到的是我近視只有右邊一隻眼,而且從小五就維持到現在了!很神奇吧?我的左眼卻始終正常,右眼則是一直在挑戰近視深度的極限!
 
  所以呢?我現在的視力:左眼150度,右眼500度,雙眼都有閃光100……嚇死人,兩眼視差差350度,雖然我是不太清楚為啥聽到的人都是一副下巴快掉到地上的樣子,但是350度好像真的有一點差距耶… = =? 誰能告訴我,我的眼睛是如何創造今天這一種局面的嗎?
 
  不過剛開始戴上眼鏡時是很不習慣,因為臉的的毛細孔都變得特清晰!媽呀!照鏡子還真是見鬼了!不過戴過幾天之後,現在的我已經不再覺得不好看了,反而是愈來愈氣質化,更加文質彬彬了!哇哈哈哈!對嘛!研究生就是要戴眼鏡,不然哪能證明自己有在做研究呢?沒錯沒錯!
 
  最後就是要告訴那個我親愛的朋友,聖誕節妳有快樂嗎?^^……雖然我這邊的聖誕節很平凡,也感受不到過節的氣氛,但是否我的一份禮物多少讓妳在聖誕節比我更開心了一點呢?
 
  不管如何,那都是我的一種心意!聽妳說妳那天有開心到我就滿足了!今年的聖誕節其實也就過得不白費囉!
 
  不過似乎還有一點後遺症,真是傷腦筋!但希望親愛的朋友妳依然受到我的祝福,從今開始,都是快樂順心,永永遠遠,雖然妳沒跟我玩交換禮物的遊戲啦,讓我有點肉包子打公主有去無回的感覺…哈哈…
 
  不過真的,只要那一天有讓妳比我開心快樂一點,那我的聖誕節也真的就跟著快樂囉!
 
  呵呵……今年的聖誕節就是這樣,平凡而滿足,簡單的快樂,其實才是一種不可奢求而又近在咫尺的幸福!接下來,就一起期待跨年來說聲新年快樂吧!
 
         2008年12月29日星期一 8:24 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terry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