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不知道為什麼,最近可以說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不過很奇怪的是通常在緊要關頭我都化險為夷了!其實老天爺對我是不錯的,但我更明白的是如果自己再不好好努力,總有一天所有機會都會變成零,我是該靜下心來好好思考自己如何善用未來的每一個日子的時間。
 
  忙完了期末,緊接著忙的是大學部的專題,不過總算大學部很爭氣,在專題展前的這一天把機器架設成功了!這幾天我沒能幫上什麼忙,其實心裡很不安,但還好東西都有在成果展前一天弄出來,我想,至少還不是那麼糟吧?
 
  再過幾小時,我人就要前往南投去了!而在不到12小時之前,老師則請我們實驗室跟他的大學部專題生一起吃尾牙,本來我是不想去的,因為大學部的專題還會有什麼問題,不過老師一個口令我就腳軟了,就去赴這一餐尾牙了!
 
  不過醉翁之意不在酒,其實這場尾牙吃的是什麼菜或者到底好不好吃,我並不在意,我想在場的大部份學弟妹都同意我的心態,大家真正在意的是待會的摸彩到底能摸到什麼?嘿嘿...
 
  獎項很簡單,就是現金啦!!哈哈!!但說實在話,今天運氣不知道在好個什麼勁的,我之前也不知道是預感還是幻想,總覺得一萬塊最大獎的人應該會是我才對,甚至就在飯局開始之前,就有意識到10000是非我莫屬!沒想到結果還真是……太“不”令人意外了!“@@
 
  話說老師還真是滿心機的說!獎項只有寫最大獎,超特大蔣,超大獎,大獎,還有第一獎,依序排下來就是10000、6800、5000、3600、2800,一開始恆緯就抽中第一獎,唉...還以為他真的中了10000,害我一時間食慾都沒了,真想開口跟老師說我要走了,哈哈,好像機車了一點……不過在老師暗示之下才發現原來第一獎是最小獎,這下換恆緯二話不說就起身說調回家了!我呢?則是食量大增!哈哈哈……沒啦!
 
  終於輪到我抽了,到我抽時只剩下五個紅包,我該抽哪一個呢?這時候突然想起自己一生的行事準則:“中庸”!哈哈!對,處世不偏不倚,行事圓融端正,偏左偏右均屬極端,極之致,兇也,不祥之兆也!故處世以中,不過份,吉之象也!對!於是我很堅定地,不選左二紅包,也刪去右二紅包,聖下中間弟三個紅包,就是你啦……
 
  拿起之後,我很緊張地打開了紅包!一張紙條在我面前浮現……是最大獎還是最小獎呢?恭喜你獲得最大獎!!驚!天阿!這是真的嗎?我沒看錯吧?真的是最大獎耶!一旁的老師也看到了我的紙條,沒來得及阻止他他就把我的10000塊宣言給公佈出去了!
 
  天阿?這到底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我覺得勤益總是在幫我賺錢錢?無緣無故又多了一筆錢可以揮霍了說!哈哈!不過,好景不長阿!大家都要一獎捐出兩千塊給大家抽,雖然我也是機會之一啦,但是兩千塊讓我抽中的人竟然是……唉……不說也罷,反正不是自己就是了!就這樣白花花地兩千塊飛了!所以我實得獎金是8000,但仍是今夜最大得主,開心開心!
 
  這八千該怎麼花呢?還沒規劃說!不過有生以來還真的不像這一次預感這麼準的!其實真的該感謝老天爺幫忙,對我這麼好,也讓我真的體認到,人還是該相信自己,如果不堅定自己的信念,那成功也許就這樣錯身而過了!即使是像抽獎這麼運氣的東西,亦是如此,只要相信自己,就算是頭獎,也會乖乖地讓自己選擇到,
 
  這也算是人生第一次有真正屬於自己的尾牙吧?呵呵……還不錯唷!人生很少有這樣拿頭獎的機會,還是要感謝老師跟老天爺的幫忙,還有今天消費卷(18日),我很孝順地把3600給媽媽去買年貨了!希望大家都過個好牛年,我想也是牛年到,所以我才會運氣好到變金牛,一抽就抽中頭獎,果然看來我今年真的要走運了!哈哈……金牛座的時代來臨了!YA!!
 

                            2009年1月19日星期一 4:53 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terry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