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星期三(20090603)一不小心就在實驗室睡地不省人事了!睡到一半聽到很大聲的碎石擊地聲,零零落落地,我知道外頭在下大雨了!只是這聲音大地出奇,代表外頭的雨勢一定很大,當我終於願意醒來離開沙發時,赫然發現牆上的鐘已經九點了,睡地可真久阿!
 
  這時猛一望向窗外,才發現外頭已經是濕地一片了!天空灰濛濛的,窗戶沾滿了無處去的雨滴,外頭的人們總不缺支雨傘當作小跟班,我想清晨的雨一定下地很大,但是打開窗戶一看才知道,雨勢一樣很大,要回家,不帶把傘是回不去的!
 
  所以撐著傘出了工程館,雨勢來到最大,有點像是颶風來襲,這是場豪大雨,我的腳輔一離開了工程館來到沒有屋簷避雨的路面上,就立刻陷入汪洋大海,原來雨大到水溝來不及排洩掉,迅速積水了,於是酷管瞬間失了三分之一,但是這種撐著傘漫步在大雨中的感覺卻從來不曾讓我不感到興奮,今天的這場大雨來地很是突然,我的心也開朗地很突然!
 
  為什麼特別喜歡下大雨的感覺呢?其實我也不知道!大概是以前從小學到國中再到二技的畢業典禮都是在大雨中渡過,所以每當遇見一場大雨,漫步在其中的感覺,就很容易回到過去,沉浸在回憶中!身邊的景物也隨著回憶幻化改變,就好像是走在時空交界的邊垂,一步一步走在不真實的過去,但就是看不到最實的未來。
 
  雨中隱隱中散發著一股氣味,這股氣味是再熟悉不過的味道,是一種懷舊,忍不住想起種種深刻回憶裡的感覺,如果,可以再回到過去,那該有多好呢?我最喜歡的味道是國中!那是一生最快樂的時刻!享受著暗戀的酸甜苦澀,凡事簡簡單單而單純的頭腦,還有一群一直相識至今不曾失去的死黨朋友…最美的是那個隔壁班副班長氣質的美麗,最驕傲地是功課成績總是名列班上前茅,最愛玩地是那一顆顆不同顏色的籃球,最愛挑的就是98格鬥天王,太多的回憶藏身在這雨中,所以讓人總是不由自主地身陷在這場大雨之中。
 
  我只是想說,我喜歡這種雨中漫步的感覺,那是一種難以割捨的浪漫,很輕易地就讓自己感覺到依然存在的生命不曾失去,因為很多五味雜陳的情緒,讓生命在此時此刻激烈震盪,很難不感覺到,呼吸其實並不微渺,時時刻刻都在呼氣與吸氣,生命也因此獲得了證實!
 
  只可惜,這場雨不知道明天會不會再繼續?我實在太喜歡這種突然來臨地及時雨,雖然豪雨總是成災,但我還是自私地希望這場雨可以為我持續!直到我對回憶不再留戀為止!但這卻是不可能地事,可是偶爾地體會才會更加感覺強烈,來來去去的大雨,我接受你的來去無蹤,我允許你任性地離我而去又調皮地朝我而來。
 
  希望我愛的人,在這場雨也可以感受到開心與喜悅,因為這種天氣,容易讓人懷念過去,也更容易讓人想念遠方無法呵護的人!
 
                 2009年6月5日星期五 12:21 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terry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