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違背了自己的一個約定,說好在網誌上一個月內不提起關於感情的事!不過,我還是沒做到,看著自己的網誌,不知道還要再對自己說什麼,只是不小心地把自己的密秘心情給公開,好像也不太好?似乎應該把這些文章隱藏才對?不過也無所謂啦!這好像本來就沒啥好隱蔽的,男人的感情世界,裝什麼神秘!

  她已經離開了!突然間有了這樣的感覺,但卻已經是將近一個月的…不…應該是兩個月的事了,怎麼現在才想到已經不是1.5個人,生活又回到一個人?難道就跟同學所說的一樣,我傷的太深,還沒清醒,不要再傻,趕快醒醒!所以我到現在才突然清醒了?才知道她已經走了另一邊走了好遠了?是嗎?

  不過,我一直都很清醒,此刻的我才終於體會到“眾人皆醉我獨醒”這一句話的境域,我一直都知道她已經離開,而且一天比一天遙遠,我不知道哪天開始不再望見她的背影,我也忘了什麼時候開始她的臉只在夢中出現,我已記不得她最清楚的笑臉是怎樣,我的手機已經沒有她的來電……我一直都知道這一切,並不是今天或昨天才發生,她是離開了,我比誰都清楚,此刻的她離我究竟有多遠,那距離,只有我知道,不會有誰比我更了解!

  所以,我比任何人都清醒,不是因為我還傻在其中,也不是因為我傷地很深,其實難過不是因為傷,只是因為一切的付出突然失去了對象,那些已經習慣的快樂,突然間得不到滿足,無處可去地心意全都溢出了胸口,變成了痛,似乎還感覺得到的笑容以及那些還在耳邊迴蕩的聲音,一陣一陣催促著心口的痛不停侵襲,卻又好像海浪滾滾總看不盡,所以難過,所以心痛,卻看不見傷口,因為沒有傷,所有的痛來自於無法再付出的衝動,是這樣,才讓清醒的我更加充滿痛苦!

  不過,清醒究竟是好還是不好?如果可以選擇,我真希望我是傻的那一個,有時候,真相會比無知更加殘忍,聽過一句話“傻人有傻福”,活在無知的世界,有時候只是為了讓自己好過一點,其實愈勇敢的人也許才知道脆弱的可貴,愈逼近殘酷,才知道自己多不想面對,因為,真實,才是一切,一切痛的根源!

  如果傻一點,就可以什麼都不知道,聽朋友的話,讓自己早一點清醒,不再回頭,不會留戀!讓虛擬的恨與失真的安慰支配著一切,收回感情,告別甜蜜,沒有痛楚,彷拂從來不曾有過這個人,很快地讓幸福列車開到下一站,多少年後,當在街頭不期而遇,也許早已忘記彼此的一段過去,也不會在意那一張臉我還拼地起多少碎片,因為,我已經說服自己,將那個人放逐!我告訴自己那個人傷我多麼深,永遠驅逐出我的心境,不准再回!

  傻一點,我就可以帶著虛擬的恨與創造的傷,離開那些傷心地帶,然後正當無誤地追尋另一份感情,不可能再浪費一秒在她身上,因為不是放下她,而是永遠放逐了這個人,這樣的日子,有什麼理由不嚮往?

  偏偏我是清醒的!朋友眼中的傻,竟是我唯一清醒的原因!朋友口中的清醒,卻才是我想要的傻。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terry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