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呀呀呀...我有多久沒來看我的日誌啦??大家別擔心...我不是被八八風災影響的受災戶,而是上週在趕民生科技要投的paper,再加上最近迷上了Facebook的一些小遊戲,所以囉,就空了很長一大段時間沒來寫我的日記了!!

 

  話說,上週趕paper實在趕地有夠累,還好已經有一次寫Paper的經驗,所以這一次我寫起來快了許多,許多資料跟想法都能現學現賣,終於在星期日生出了我人生的第2Paper出來,原以為可以放鬆心情慢慢寫模擬了,但是好景不常阿,老板馬上又丟來一個訊息,要我把Paper修地更好變成英文,投月底31日的NCS全國計算機會議Conference,這是為了讓我能早點畢業著想,想當然爾,我到月底前都不得閒了!

 

  唉...英文阿!!想不到第一次自己寫一篇完整的英文作文就是被用在這人生的第一篇畢業論文上頭!想起來就頭痛,這幾天我要再把那兩本活用出版得AB本文法聖經拿出來好好KK然後好好練習中翻英的能力了,不然如果以我這種會把“我試看看”翻成”I try see see”的台灣英文法放到攸關學位生死存亡的Conference會議論文上的話,那恐怕再寫100SCI論文也休想畢業,哈!

 

  就是這樣啦,所以最近我要加緊腳步把翻譯的邏輯能力訓練好,邊翻邊寫程式模擬,如果到時後月底可以順利投出去的話,那我大概就真的更有機會提早畢業了!如果可以的話,也許我真的會考慮唸中星的博士班,不過,那還得看我接下來的努力程度如何!哈!

 

  然後阿,至於我最近的私生活部份其實已經看開很多了!介紹大家看一部不錯的國片電影“十分愛”,很好看耶!!裡面其實就是在探討一件事:“愛情本身是你騙我,我騙你的遊戲嗎?”它的結局其實滿令人意外地,因為結局是女主角被男主角用一個謊欺騙一輩子,卻也因此得到一輩子的幸福!這謊也不是什麼善意的謊言,而是男主角欺騙女主角的一個藉口罷了!看完真覺得,是不是真相有時候並不是我們想知道的?也許人遇上愛情,總是心甘情願選擇被騙吧?畢竟知道真相也不能改變什麼,諷刺地卻是男女之間必需靠一個簡單不過的謊言來抓住一輩子自以為是的幸福,所以,愛情是不是你騙我?我騙你的遊戲呢?

 

  有機會我再來好好討論這部片好了,現在首要工作是把論文寫出來,不然我還有一堆事要做呢!呵...加油!!阿牛!!

               2009818日星期二 11:13 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terry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