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又打了一個好大好大的哈欠,再次證明今天已經夠累了!血了一天的程式,小問題仍然無解,頭已經暈到不知道天南地北,對著電腦開始發呆,是該開始寫日誌的時候了。

  上次提到我的社團由原本的七八十人瞬間降到現在的20人,因為人數變革太快,所以我現在私下把這個社團稱作軟體達人資訊社。那這個社團又是在幹嘛的呢?

  不講地太深入,我先從創社緣起說起,那是去年微軟來找我老大林宗宏說要辦一個微軟校園達人社團,我看過他們的簡介,覺得不錯,就接下了成立這個社團的工作,那時候不太懂我們跟微軟該如何界定彼此的關係,本以為是金主,但到了這學期發生很大改變,現在我們社團跟微軟的關係是合作關係。

  而本來我規劃要以資工資管為核心體系來經營這個社團,不過這想法到這一學期之後也遭到推翻,現在我把社員對象擴大成為兩群,一群是電子資訊群,另一類則是文化商管應用群。但大家一定好奇,“軟體”達人聽起來就很偏資訊工程,又如何將社員類別擴大到商管應用學群呢?

  其實很容易,嚴格說來這名字是當初申請成立時臨時訂的,並未考慮周嚴,也因此“軟體達人資訊研習社”聽起來就好像很偏資訊專業的感覺,然而,事實上“軟體“達人要求的不只是對軟體設計的學習,更重要地是希望將應用軟體的實用便利性帶到這個校園,所以在軟體設計有電子資訊群,專攻軟體開發與設計技術的突破,而另一方面的軟體應用則有文化商管應用群,主要是希望教大家更懂得用電腦來工作,並且強調應用軟體之間的整合與應用,本質上兩群是可以達成獨立的,但實際上兩群仍可跨界互相學習,但不管是哪一種學群,最後都將變成軟體達人。

  所以呢,最近我跟幹部提起我想要把社團更名,初步想法是改成“創意軟體應用與設計達人社”,感覺上似乎也比軟體達人社好聽,但目前這並非最重要的事,比較重要的是趕快建立起社團營運模式以及文化,讓社團真正有生命,也因為這樣呢,最近實在有點兒給他小忙,因為要想盡辦法讓社團動起來,實在不是件容易的事。

  好了!再來呢?再來是啥?好像一直都沒介紹到我們的合作伙伴微軟!其實,微軟是希望我們幫他們培育校園Win 7office 2010的專業認證種子講師,當初他們的規劃是朝此一方向前進,而後呢?就要再看各校如何表現以及微軟後續策略了!

  但微軟抓住一個主軸,那就是培養同學當專業講師,也因此在本學期的社團活動上,我已要求加強學員的上台表達能力,畢竟想要去外頭給他人上課,基本的連講話都不會講拿到這張微軟認證又有何用呢?

  也因此本社團決定訓練社員的上台勇氣,也因為這樣,所以一些規定讓社員對社團避之惟恐不及,但這是基本的訓練,也是我決心改變社團的第一步堅持。所以,想要成為達人的話,這一點可希望大家都能做到喔,那是成為我們社園的第一要件。

  再來,我們社團型態已被我定位為“互動式學習交流與服務社團”,身為本社的成員,都該有大愛的精神,提供回饋社會的資訊能力與技術,並且社員之間應該了解團結與默契和共榮的重要性,我期待社員彼此感情良好,也期許不要有互相計較的情況或爭執發生,每個社員希望能了解自己應該是付出的一方,而非要求的一方,如果大家都只等待別人的付出,那永遠都得不到認何東西。

  嗯嗯!! 以上就是我對軟體達人社的簡介,我們會以熱忱的心提供資訊相關服務給社會上以及校園內每一個人,也衷心希望每一個參加我們的軟體達人都能夠以加入這個社團為榮,我們不要自私的學習者,我們要的是願意與大家共享生活與時間的伙伴!我期盼我創立的軟體達人社可以一天天茁壯,也希望每一個加入社團的成員都有一個比家還親的感覺與不怕實現的夢想。

  這,就是我心中的新軟體達人社!!!

                   二○一○年四月四日星期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terry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