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好一陣子沒有寫日誌了!我想我的中文文底想必是愈來愈退化了吧...哭哭... 最近又剛好到了最艱苦的畢業季,這個月進入魔鬼特訓的季節,在我面前的是...英文版論文 大魔鬼等著我去消滅! 我相信這是所有研究所學生最後的天堂路了! 可想而知是多麼可怕。

 

先不管它,那跟本篇主題無關,最近適逢本社團(NCUT)創意軟體設計與應用達人社〕結束OFFICE 2010認證課程的日子,舉凡來參加課程的同學最後第四堂課一定都要經過微軟的考試方能拿下這張MicroSoft看似很專業的證書,當然,來上過課又考試通過的一定是Very Very Very Much的專業,現在本校NCUT可說是誕生了一批共25 個的OFFICE 2010 專業使用達人了,差點忘了補充,OFFICE 2010好像還沒上市,所以說我們是全國除了微軟公司以外少數一群使用過OFFICE 2010的人唷!! 開心!! 開心!! 而且我意外獲取好幾片正版的專業版OFFICE 2010光碟,哈哈,這是當社長的好處之一啦! 哇屋~~(C媽專用術語~~一個很奇特的女人~~)

 

所以啦,本社這一次OFFICE 2010認證結果出爐,通過率達到百分之百,也就是說全部來參加課程的25人通通通過認證啦,但這樣的結果並不令我意外,因為本社有我這麼逆害無比的帥哥達人社長坐鎮又豈有通不過的道理,YES! 當然基於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共享的道理,自然我也得將這一份榮耀的榜單分享出來給NCUT的大小同學男女老少們知道,知道我們社團有多麼逆害! 呀哈哈~~

 

於是乎我決定把結果作成一份樣式榜單如下圖所示:

                      

想當然耳,這樣的功能其實在OFFICE 2007就已經很齊全了,但是對比於2010其實2007算是OFFICE Live的第一版而已,有很多功能都尚未建立,拿最簡單的兩樣:Word 轉存PDFDOCX檔與2003相容這兩個問題來說好了,在2007中是無法直接將wordpdf以及用2003開啟2007製作的docx檔的,非得鰾另外安裝工具在office 2007中或電腦系統才可達成這兩樣看似簡單卻很重要的功能。

 

OFFICE 2010中以上兩樣效果都變成內建功能了!這是很重要的突破,因為對使用者來說,軟體使用的方便性比啥都來得有說服力,當然,這只是很表面很表面表面到不能再表面下去的新優勢,其它2010還提供直接的後台檢視功能,不管您在文件中要用啥效果,都可在套用效果上去前同步看到文件的產出模樣,甚至預覽列印也不用再另外產出一個對話視窗,直接在列印功能選單便能看到列印結果,另外還有多選項複製內文功能,有點類似Excel的選擇性貼上功能,現在已經擴充到所有OFFICE系列軟體均可使用的標準功能,而以往截取電腦畫面的功能也內建OFFICE 2010軟體之中,不用再Print Screen,再Ctrl V+C,好用的新功能太多太多,講都講不完……

 

以上介紹還多是以word觀點來說明的功能,其實像One NotePowerPointExcelOutlook等等之類的軟體也有很多聽到用到會讓人下巴張開大到掉下來的突破性新功能,這些都要感謝陳永芳老師上課那樣鉅細靡疑的教授,不然還真不敢相信OFFICE 2010功能是如此之強大,老實說,我都認為不只OFFICE 2003應該被淘汰,就連2007我也認為都不夠看了!

 

最重要的是,微軟正在全力發展雲+端的軟體使用技術,所以在OFFICE 2010更進一步強化了OFFICE Live雲端技術,讓使用者可以才網路上操作OFFICE如同€在自己電腦上編輯OFFICE文件那樣方便,舉例來說我最近常在使用OFFICE Online Workspace 的線上存取文件功能,這就是一種最簡單的雲端操作概念,看似好像也沒什麼,但這些功能在過去OFFICE 2007前期以及之前的時代是絕對無法運用的,講白一點可以用一個問題點出重點:”請問在OFFICE 2007剛出來以及之前,我們可以在網路上直接使用我們自己的OFFICE 文件以及即時編輯嗎?

 

呵呵... 介紹太多了... 總之OFFICE 2010真的是一個好東西!勸大家還沒升級的還是快點升級吧!這可不是因為我是微軟校園達人社社長才故意這樣講的,不信的話可以來找我,我可以簡單示範一些新技巧與功能給你們看,假如你們沒被我說服,那我娶你們幫老婆,如果你們被我給迷惑,那就得嫁我當老婆,當然,前提是...你們都必需是女的,哈哈~~

 

2010531日星期一 1:23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terry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