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呀!有時候就是很奇怪,總是被別人的三言兩語就弄到頭昏腦脹,不知方向,心中總是不斷在想原來他真的這樣子在看我、我真的是他眼中的那種人?然後弄的自己鎮日心神不寧,始終繞不出那言語所產出的囹圄。

  這就是太在意別人眼中的自己反而失去自己的血淋淋實例吧!常言道:"言者無心,聽者有意。"其實思想的牢籠都是自己憑空想像打造出來的,因為太想知道別人眼中如何評價自己,反而忘記真正的自己在哪裡。所以別人一句話,加上自己的自信不足以及焦慮感的加乘效果,心裡一直想一定是那樣,然後更加沮喪,而愈沮喪就愈加失去信心,愈加失去信心就愈走不出那被人否定的言辭裡,愈陷愈深,終致崩潰。

  其實,何必管他人怎麼想自己!誰會比你自己更了解你?只有你自己!眼睛戴的鏡片有顏色,看的東西自然也就是那個顏色!我們何必求他人理解自己?管他要誤解要傷害怎麼看隨便他!他,始終是他!何曾跟自己有關聯? 我就是這樣,何必管他怎麼想? 因為他本來就與自己無關,與自己有關的只有一件事:那就是自己的步調要穩住,更要堅定!這才是真正與自己唯一關聯的事。

  "我有我的步調!"就是拒絕做他人眼中的偽我,不管今天世界發生何事,穩住自己步調,持續走出自我風格,不必理會他人的眼光,也不稀罕他人的褒褒貶貶,這樣才能活出自己,生活也才不會因此被打亂,如此將不會再心生畏懼,同時把握住人生方向而不會迷茫,因為此刻的自己是真我,透過真我才能看見自己真正的價值。

  所以,別把自己的價值隨隨便便就交給他人來替自己定了!德不孤,必有鄰!鑽石在石堆中不必突出便可彰顯自己的燦爛奪耀,不管最終是誰發現了它,或者是個瞎子在他面前,鑽石依然是鑽石,身上光茫不會因為來來去去的人有所衰減!除非是鑽石自己放棄天生的麗質,而這就宛如我們不用靠別人的言語評價做自己,只要穩住自己的步調,不管走到哪裡,身上永遠是光芒四射,散發著閃閃動人的自我價值!

2016 11 18 Frida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生 智慧 價值 自我
    全站熱搜

    jackterry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