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ching

 

  今天牛博士不想寫很嚴肅的論說文,我只想隨隨便便輕輕鬆鬆的來告訴大家一件事,那就是當你要管的機器愈來愈多時要怎麼辦呀? 這是最近幾週上班來遇到最大的挑戰。

  是的,最近我們的Service因為一些組織政策和新的Feature開發所以機器一舉超越本來機器最多的Service成為本Team冠軍,雖說我們不是IT部門,但是面對多環境多機器多地區的service維運,要如何確保每台機器的service都OK是愈來愈花功夫了。這難度堪比要管理一個佳麗三千的後宮,方法不對就準備拍一部後宮真煩傳了。

  沒錯,機器太多就難免顯得分身乏術,即使時間再多,以現在的工作量跟監管作法即使再完美無缺,都絕難防止某些機器跟你唱反調。再加上有些機器離你天高皇帝遠,根本就不是在同一個次元,要管到他就好比每天叫牛博士搭客運台北高雄來回,疲於奔命,遲早會死在車上,與其如此,我更想長眠在床。

  所以啦,難免某些機器就有問題,然後被要求要常常去看這些機器,好好愛他照顧他,千萬不要不理他,因為機器就跟錢一樣,你不理他,他就不會理你….. 甚至還會標新立異反過來倒打你,實在教人難為。

  當機器愈來愈多,你說女朋友只有一個要24小時在一起沒問題…如果有兩個就只能12小時,三個以上就更少…..如今面對2.30個女朋友,而且每個都在不同國家,還要你三餐問候她,時時想到就跟她Web Video一下確保她沒因為孤單寂寞而叫外賣,我相信即使是布萊德彼特也混不下去,這個時候,你能怎麼辦呢?

  是的,機器也是一樣的道理,每台機器你都要顧,時時刻刻都要想到他是不是挨風受寒又破病,於是在他身上裝了一堆監視器和追蹤器,定時回報他身體狀況到Monitor Page,然後我們再記得常常去看這些Monitor Page看他是否有事,很有事就得趕快去關心他一樣,但這樣真的夠嗎?

  不! 這樣是不夠的! 因為你依然處於被動狀態,就好像是面對全世界的女友們,即使你在她們家裝滿監視器,看她每天進出家門有沒有正常或看她是否有帶男人回家以判斷是否該適時關心她以求挽回,你依然無法掌握她24小時所有行蹤做過什麼事,在你看不到的地方,難道她就沒問題嗎?

  笨蛋!與其辛苦監視她們,倒不如想辦法讓她主動告訴你她需要你!這才是高招!!!!!也就是化被動為主動,既然一個人照顧不了所有人,不如讓所有人反過誰告訴你何時該照顧她!

  是了! 這下我茅塞頓開了,面對這麼多機器,為何我要被動每天去看一堆報表數據甚至登入每一台機器去給他們做健康檢查? 在AI的時代,就該用AI的思維,也許我該找一個機器人,全天候幫我跟著每一台機器,時時刻刻問他們過的好不好,如果覺得他們快出狀況了,就立刻播打0800-092-000給我讓我能優先給這台機器馬殺雞。

  這就是我今天要說的事,當管理的機器一多,就不要再想著我要怎麼每天Monitor他了,而是要想著我要怎麼每天讓他們自己來告訴我他們需要我!這才是王道呀!所以說機器多有機器多的做法,女人多則有女人多的玩法….喂…..總之不要再迷信常常要去看機器這一套,那其實不是最完美的方法,在這雲端四處輕飄飄的時代,應該要換個思維,卸掉過去的舊包袱,重新打開天眼來看待這個世界,換個角度思考才有可能戰勝這一切。

 

2017年4月13日11:38 PM

arrow
arrow

    jackterry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