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呀!由於昨晚太晚到車站,所以在台北車站買不到高鐵票,只好搭午夜12點的客運回台南,但車開得好快,現在才凌晨四點,我已在台南火車站,不過由於家在遙遠的大湖那一端,必須搭火車,現在這時間當然車站還沒開門營業,我只得先在附近的鐵路車站一樓休息區落腳,等待早上車站開門那一刻,這讓我想起我去香港玩時第一天的遭遇…..

 

讓我又愛又恨的美麗都大廈

  讓我們搭乘阿牛的時光機器回到今年的2月26日凌晨兩點,此刻我正拎著行李下了的士,噴了200塊港幣才來到位在尖沙嘴的美麗都大廈樓下,大廈大門前是充滿英國風味的香港彌敦道,在這條路的盡頭有著我最愛的天星小郵輪和購物海港城等名觀光景點,但此刻的我還不知道有這些地方,我只想快點找到我的旅館房間Check In. 不然拖著這高過腰身的行李行走江湖,實在是非常不便,而且這裡小七門口好多異國小黑人,操著我完全聽不懂的語言在喝酒大聲喧聊,看起來有點口怕,小七又感覺小得可憐,看到街道上很奇怪滿滿都是垃圾,我對這邊的環境還真有點吃驚,該不會我是訂到了麗晶大賓館吧…XD

  總算我找到傳說中的美麗都大廈入口了,於是我趕緊進去,搭著感覺像隨時會墜樓的電梯到12樓去,這邊真的不騙你,根本就是電影殭屍裡面的香港公寓大樓,一個很破舊然後四面圍成一個方陣的超高樓層,感覺就是冬叔隨時會跳出來咬我一樣,真的很有在香港的Fu,但我此刻不管那麼多了,我只想快點找到我的酒店Check in。

  終於,我來到了創建酒店,門口有支綠色電話,上面有張紙條寫明:”要check in的旅客請拿起電話撥打0800 -092-000,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於是我二話不說立馬拿起電話撥了號碼,心情有點忐忑不安,終於聽到對方那一頭接起電話的聲音……靠! 怎麼是個歪果人壓? 他竟然講英文….. Oh My God….. 這不是逼我要用我最自豪的牛氏英語跟他交戰嗎?

  好了,當天有趣的英語對話是哪些我就不說了,已經忘得差不多,而且我也不想提起這悲劇的過程 XDD,但我可以告訴你當下發生的事情,那就是我被歪果人打槍了!!天啊~~~你這是要逼我走上絕路嗎!!!

  一開始我跟他說我有訂房要Check in ,但對方查了查名單說沒有我的資料,我當然心想怎麼可能,於是再三跟他確認我是用”阿狗達”跟你訂房的呀,而且我也有Comment說我要在2月26日凌晨2點入住,錢也已經先刷了,怎可能沒有我的名字!

  盧到後來我想說可不可以讓我進去大廳再跟你做確認,對方卻一口堅決地說:"諾"!! 我真的當下超想說 "法Q",阿不過就隔著一紙門讓我臨櫃跟你做確認是很難膩(後來我才知道當下跟我講電話的人是酒店老闆,而且他根本是道地香港中國人,因為對話到後來我直接問他會不會講中文,他竟然用中文回我話了……冏…..但這老闆講英文時真的有英國的老外腔……真是教人崩潰….XD….然後後來他有跟我說他跟我講電話的當時他在他家,不是在酒店,過來的話要一小時,所以不能讓我進去) 。

  哀,就在僵持不下時,老闆突然醒悟了,他說終於看到我的名字了,我確實有訂房,但來早了!我入住時間是下午兩點,不是現在的凌晨兩點!! 而且…沒有人在凌晨兩點Check In的…

  "什麼?What the fuck! 白天兩點才可以Check in?天公伯阿,你沒跟我說人生的遊戲規則有這一條呀呀呀……"當下我在心中演起了自己的小劇場,但...好吧!總比他說我根本沒訂房地好,不然我就真的得去投靠我的遠房親戚劉德華了(笑)。

  於是接受了這個殘酷事實,我又拎著行李回到了彌敦道上,此時真的是人生無望,茫茫人海(大半夜是看到鬼唷?),傷心的我,到底該往何處去?這時候當然得找麥當勞拉!而且幸運地是…. 我還真在附近不到200公尺處的金利市道(好像是這名稱吧)找到一家地下室型的24h麥當勞,真的很LUCKY,因為全香港好像沒幾家麥當當是24H的…終於給我找到可以落腳處了,於是我便拖著厚重行李,在麥當勞找個地方坐下,拿出筆電…. 竭盡所能計畫早上要去哪些地方走走然後再回到美麗都Check in,開始了我一段長達10小時的香港流浪日記….

  糟糕! 時間不夠了,在我還在麥當勞拿出筆電的那一瞬間,時光機硬是把我拉回到了現在,是的,當時在麥當勞的我就跟現在在鐵路旅館一樓休息大廳的我一樣,都在等待凌晨六點火車開動的那一刻,再繼續人生的旅程……泣…..我的人生真是充滿波折呀…..但是老天爺,可以的話我要的是波霸呀!!!!!

  那就是我在香港的第一天,哈哈,想想還真的一個人出國旅遊傻傻地挺有趣的! 雖然又是蠢事一樁,但這也是我愛上出國闖天下的主因之一,永遠不知道下一刻會發生什麼刺激的事,但就是可以用我獨特的破英文去闖天下!! 不過香港真的是很好玩的地方拉,雖然不大,但是很多事情都很新鮮,在台灣久了,真的會以為世界就是長那樣的,但實際上還是有很多是長這樣的,儘管那邊的小七跟台灣比根本完全悲劇,不過看過了香港夜景,你真的會忍不住愛上香港,希望有機會再到香港去玩拉! 回憶先到這邊,現在,還是蓋起筆電,乖乖等著搭火車吧。

2017429日星期六5:13 AM

arrow
arrow

    jackterry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