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自張哲生FB]

https://www.facebook.com/zhangzhesheng/videos/10154852678489531/

 

紅血球與負責維安的白血球警察

[來自張哲生FB] 

  應該是去年吧,我還記得有一天突然想到要去找一部消失很久的卡通,叫作"人體大奇航",本以為在網路無所不能的今天應該可以輕輕鬆鬆找到片源,沒想到搜遍整個網站就是找不到,只找到廣告用的片段,而且是法文版的,說是在台灣只剩下某外國代理商有在代理,所以就放棄了。

  但剛剛很神奇的我竟然在FB 張哲生 先生的臉書看到他分享人體大奇航的卡通,立馬就決定寫下一篇日記告訴大家我找到人體大奇航的影片了,雖然只有一集啦。

  "人體大奇航"這部卡通如果你聽過甚至也看過的話,那你跟我一樣一定也老了,因為這可是七年級生小學時候的健康教育類卡通,我不記得我看過哪幾集了,但是對於有印象的片段至今仍感瀝瀝在目,因為真的太好看,太好看了!絕對強過海賊王和進擊的巨人! 哈! 有看過的一定不能同意我再多!

  這部卡通其實是藉由探索人體內功能,把人體變成一個如地球般的世界,裡面住滿各式族群,有細菌、血小板、白血球、紅血球和一些代表各式人體單位的角色,然後用擬人化的方式來講解這些居民在人類身體裡面是怎樣生活的。

  最常看到的就是背著氧氣泡泡在血管裡面旅行的紅血球了,那是他們每天的工作,邊走還會邊聊天,就是運輸氧氣的工人。但是裡面也有壞蛋,那就是細菌,常常會跑出來破壞人體組織或傷害這些善良老百姓,於是乎擔任警察維安角色的白血球就會出動然後開始吃掉細菌,但吃過多就會殉職死掉,不過當然常常都是邪不勝正的細菌被消滅或逃竄而去,非常有趣!而每當人體外部有受傷造成傷口,血小板就會跑出來把傷口填補起來,就像在鋪柏油路一樣,相當有趣。

  另外一集很深刻的就是牙齒蛀牙篇,就一個小朋友不刷牙又吃糖,於是糖變成了牙齒上細菌的食物,他們每天吃完了糖就開始在牙齒鑽洞,直到有一天小朋友受不了去看醫生,醫生於是拿出牙醫工具清洗蛀牙,很多細菌就跟著他們的食物一起被沖走,然後醫生又上了點藥,這時候一堆維護牙齒和平的聯合國部隊空降到牙齒上開始肅清細菌,最後醫生再幫小朋友補補牙,並告訴他要刷牙,於是故事就圓滿結束了。

  這是唯二我印象中一直忘不掉的片段,也許也看過其他,可是應該都忘了,記憶太遙遠了,不過至今仍然超懷念這一部卡通,但怎麼找都找不到了,大概真的只能掏錢買來收藏了吧。

  所以看到張哲生先生的分享,就像離開水面的魚看到水一樣,興奮無比,突然間又對人生充滿希望,我想這樣的好東西絕不能只有我知道,所以決定寫一篇日記來紀錄一下人體大奇航是怎樣的一部讓人無法忘記的影片,我相信七年級生看到一定都會超級有感的,因為這就是我們的小時候呀!看著看著,就又回到小學的時光了!你怎能不愛呢??

2017年5月18日星期四 3:53 AM

arrow
arrow

    jackterry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