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看電視節目又提起一次行政院長說的這一件事,我整個先是一愣,然後就是哈哈大笑!唉呀~ 沒想到台灣人的報應來得這麼快!這真的很好笑!好笑到我想要生氣的餘地都沒有。

  雖說這不是最近才發生的新聞,前一陣子就在新聞報導有看到這一件事,院長說我們現在沒辦法解決你們低薪的問題,但人不要只追求薪水所得,我們更應該追求那重要的看不見的所得,工作薪水不要看得那麼重要,工作得快樂才是最重要的。

  我說院長呀,你到底是行政院院長還是心靈激勵大師?我們中華民國還有行政院這東西嗎?要不要乾脆改成心靈成長院算了?這就是台灣人民覺醒後選出來的政府,做事完全不行,講幹話倒是第一!不過怪誰呢?怪台灣人自己吧!當你聽他講幹話時,怎不自己想想是自己投票選他來講幹話的?

  是說我也完全能同情院長的處境呀!在台灣現在這種環境下一個行政院長除了講幹話,還能怎樣呢?先別說觀光業從去年520後就很慘,一家一家飯店餐館小吃倒,且看最近新聞:美國在台唯一僅剩的達美航空宣佈退出台灣航線,以後台灣就沒有直飛美國的班機囉;一例一休效應全台物價攀升,但市井小民薪水就是沒升;可口可樂南部工廠這兩天宣佈關廠,裁撤100名員工;台灣全台反核電,能源供應不穩導致台積電等許多大廠出外設廠,不願再把資源集中在台灣;太陽花最愛的美國TPP,川叔一上台就一筆槓掉,看著大陸風光開幕的一帶一路,我們台灣只能安慰自己還有一例一休;星展花旗等外商銀行去年至今已關閉台灣17家分行;麥當勞宣佈裁徹在台灣子公司換新財團經營;Afternoon Tea也宣佈退出台灣市場‧‧‧說真的,院長是我的話,我也只能講幹話!

  不過台灣人幸福的很,雖然明知院長在講幹話,我們頂多也是酸一下而已,不會去攻佔行政院!但全聯就沒這嘛好運了,董事長一樣講了一句跟行政院長差不多的幹話,就被抵制到現在,但老實說,台灣人哪在乎自己低薪高房價呀?上面講的那些事有幾件事是台灣人關心的?不,別說關心,搞不好根本不知道!

  確實呀,每天上網打開看到的不是在討論補習班狼師就是民法要不要修改,奧運可不可以用台灣參加等一些根本跟低薪無關的話題!喔~我不是說這些不重要,只是在台灣這些比什麼都重要!我們熱衷於追求完美無暇的公平正義,我們絕不讓任何一點邪惡在台灣生存,所以我們反對軍公教領不公不義的退休金,但我們願意給像院長這種整天講幹話的人一年近千萬的薪水,外加一個貪汙犯可以保外就醫,想要去哪就去哪,高興的話還可以嗆聲叫政府有種把他抓去關!

  每天光是吵這些有的沒的就飽了!台灣低薪化的嚴重問題,重要嗎?Who Care?就像前幾天抗 台灣無法進入WHA開會的人的標語:WHO needs Taiwan. 說真的,Who Need?

  不過院長好像也沒說錯,即便是講幹話,但我們台灣覺醒人民都很開心的照他期望的走!把剛剛那些現象整理起來看,台灣確實沒有在追求貨幣所得呀!大家都馬在公平正義!也難怪院長會這麼講了,什麼樣的人民就會有什麼樣的政府,又何必意外呢?笑吧!除了笑,還真不知道需要用什麼言語來評論偉大的行政院長告訴我們的人生大道理!

「講幹話」的圖片搜尋結果

2017526日星期五 8:24 PM

arrow
arrow

    jackterry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