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特圖」的圖片搜尋結果

  在軟體開發過程中,有一件很重要對我來說卻也不算太容易的事大概就是每當遇到有新的臨時工作被插單到現在Schedule中時該如何即時反應他所帶來的影響的評估了,這說來不算是難事,但是我的神經大條特質卻往往讓他暗藏陷阱。

  時程評估應該算是專案管理中最基本的工作,而對於開發者與測試人員而已,其影響往往難以精準掌握,很多時候就任憑事情一件件進來,因為看似都沒有影響,不過往往一件事不如我們所想,工作時程就爆炸了。

  對我而言,長此一來即常常深陷此等囹圄之中而困擾,也常這樣吃了虧,也許是經驗不足,也或許是腦筋動得不夠快,面對突如其來的新任務插單,往往在還沒審慎評估的情況下,就以為不會影響到原進行中專案的時程而同意加進新工項,後果常常就是驚險萬分。

  面對這樣的狀況,也許除了讓時間帶來經驗的成長之外,最好的方式就是從嚴認定了!對於任何要被加入評估的新工作,除非是小到完全不可能有影響,不然只要心存一點疑慮,便應該先假定該項工作加入將會影響進行中的任務,導致必須延後時程,這是相當必要的一個防護過程,尤其是對我這樣沒啥時程概念的人來說。

  除此之外也可以多給自己一點時間去思考究竟影響有多少,也不致於過於草率就答應人家把自己推入深坑之中。除此之外也應該多善家利用圖線等思考工具以及溝通工具進一步設想所有可能,方不致於因為未經深思熟慮,而誤了專案排程,這也許是我現在開始要去學會與積極實踐的事。

  對於時程的敏感度這件事對身為QA人的我來說尤其重要,因為測試往往是產品出關前的最後關卡,萬一一個時程評估失誤,有可能就造成專案無法如期完成,產品因此無法上線,這對Business是有很大影響的!況且QA測試複雜度有時候也不是表面上看起來的平淡無期,往往一經動腦或稍微手做下去方知道問題不是自己想的那樣簡單,也因為這樣更加不能不慎了!期望自己能僅守專案評估的原則,在未來有更加細膩的時程管理之進步。

201769日星期五

arrow
arrow

    jackterry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