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幣」的圖片搜尋結果

[來源]天下雜誌

  最近除了馬不停啼看了很多基金而且選了兩個比較不錯認為沒風險的投資之外,我也開始佈局我的外幣策略,因為之前定存優惠專案的關系,我在所有銀行目前總共有兩個外幣帳戶,定存著南非幣和人民幣,因為優利專案限制一定的承作金額,所以該兩外幣是我目前外幣資產主力。

  另外我這幾天又把在香港沒用完的港幣存入另一個外幣帳戶,然後也買了3100美元放到同一個帳戶,其中1100美元也是拿來賺半年期的優利定存,雖然不多,但以目前美元的低匯率,未來半年又可能加碼升息的狀況下,所以就趕快買一些美金,將來也許可以賺些匯差。另外我還有30000元之前去日本玩沒花掉的日幣,也打算拿去存,但因為日幣匯率與利率雙率並沒有什麼賺取價差的功能,所以主要會拿來當旅遊與投資用,但如此一來,我就擁有了南非幣、人民幣、美金、日元、港幣等世界主要貨幣,還差歐元就可以集滿一籃子貨幣了。

  之所以刻意如此安排,是因為投資外幣雖有套利的好處,但缺點是也有匯率波動的風險,一般來說,上面的南非幣是波動度最大的,但利率也是所有貨幣中最高的,所以被我認列首要投資,定存專案期也是最長的,估計一年可賺取6.5%以上利率,而美金和人民幣都是跌了好久一陣,最近開始止跌回升,所以此刻應該多買一些,以後可以多套點匯差之利,港幣和日圓是目前最沒獲利價值的,但是先存下來以後也有機會用到。

  而如果有一天歐元也收集進來了,那我的外幣配置就涵蓋全球大部份至少70%的區域了。這樣做是因為我有一個外幣避險的想法,雖不知成效如何,但如果好好操作,應該有機會達到不錯的套利與避險雙贏效果。眉角就在於每一個外幣匯率應該長期下來都有升有跌,但只要我貨幣種類多,就可以在某一種貨幣跌的時候,把另一個升的貨幣部份賣掉轉買進跌的貨幣,這樣當該貨幣有一天又升的時候,就可以賺取更多匯差,達成避險的平衡效果。

  嗯,其實這理論也是我在看基金相關書藉時學來的概念,但買低賣高我想不只是基金股票市場的專利,外幣投資應該也是可以套用,只是個人認為在操作上或許會有點費力,但無論如何我已經完成外幣投資基本布局,接下來就讓時間來驗證我的這一操作理論囉。

2017615日星期四 2:29 AM

arrow
arrow

    jackterry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