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台新銀行有一個今年廣告打很大,而且看起來很有趣的APP,叫作Richart App,代表人物是一隻狗狗,很可愛,所以吸引了我的注意,而Richart都要綁一個數位帳戶,所以也有人叫他:狗狗帳戶。

Richart 官網

  不過申請起來可不容易,我個人覺得流程挺複雜的,雖然官網標榜可以線上伸辦,但一直到今天為止總共快兩個月時間我才衝破層層關卡,重重難關終於成功登入Richart App並且看到自己的高利活儲數位帳戶。

Richart App登入畫面

  說起來我也是在官網直接申辦帳戶,但雖說是線上申辦,但還是要填一堆資料,還要把雙證件啥的一堆東西拍下來上傳官網,但申請到一半網頁就無預警關閉了,因為我碰到要用自然人憑證或台新卡的驗證關卡,操作失敗,網頁就不見了,後來我是去台新永和分行直接人工驗證,也因此申辦了一張很特別的GoGo卡,然後行員跟我說等我拿到卡就可以自由使用Richart App了,事情看似很Perfect,但…. 網路的操作錯誤其實對我後來的影響非常深遠!

很麻煩的線上開戶申請

  首先,我光等拿到GoGo卡就等了快兩個月,這段時間可真是漫長煎熬,因為哪有一張卡要等這麼久的? 不過本來就知道因為我選用的卡的材質比較特別,所以要等上6周以上,所以大概兩個月才拿到算是意料中了,只是還真的有點久就是了。

很逆害的Go Go

  然而惡夢才剛開始!當我拿到卡興高采烈登入Richart App時,竟然登不進去,我必需用我的GoGo卡到Richart官網設定一組臨時帳密登入Richart App,而且那帳密設定有夠讓人頭痛的,台新應該是我今生遇過網路帳密限制規則最多,最難取名的銀行系統了!然後我成功登入Richart App之後,竟發現我的活儲帳戶是空的,要我打電話問客服人員,真的是……..傻了。

  後來以為帳號是不是要綁手機所以去遠傳續約了一支OPPO安卓手機,CP值超高的啦,立馬換SIM 卡再登入看看,結果帳戶還是空的!最後受不了打電話去問客服,客服以為是我沒Enable活儲帳戶,要我去Richart 官網申請,結果我到官網用Richart App的帳號要登入也是告訴我我沒有活儲帳戶,真是見鬼了!

  所以這個問題也攪了我快兩個禮拜,簡直是惡夢,後來我想大概客服也不知道我真正的問題是啥吧?只好今天中午特地再跑一趟分行,直接拿手機給櫃員看,才猛然發現是:我的活儲帳戶根本沒開成功!原因是我當初上網填的申請資料有錯!(身份證資料有些字以及戶藉地與上傳照片不符)。

  經過櫃員幫我打台新客服告知情況並與我再確認一次資料後,下午再補送一次文件,然後今天下班就成功開通活儲帳戶了。對!您注意到了吧?我說之前一開始網路申辦帳號時因為操作問題導致出錯得親身到銀行驗證身份,但是卻因為不知道網路上因此留下的資料有問題才導致這種拿到GoGo信用卡也可以登入Richart App但裡頭帳戶卻是空的神奇狀況,顯然,連台新客服都不太清楚這種線上資料搭配人工驗證會產生可以登入APP但沒有數位高利活儲帳戶可用的大Bug,所以我打電話或光憑張卡衝現場問都問不到一個答案,因為他們都認為可以登入App,帳戶一定是開通了,整個過程就是鬼打牆,才會拖了這麼久。

Richart App 登入成功畫面

  不過,當看到登入成功有自己帳號的那一刻,還是很感動,我終於成功開通帳戶了,雖說裡面金額目前是0啦,因為我還沒有機會存入錢呀!只能說這個數位帳戶真的是折騰到我了,過程真是問題多多,但還好還是都一一化解了。

  

我的Richart App中還沒有半毛錢呀

  只是最後我才發現GoGo卡只是一張信用卡的事實,怪不得我去ATM插卡他都不用輸入密碼!因為他本來就不是金融卡呀!會發現這個錯誤,是因為我成功開通活儲帳戶之後,才收到一則簡訊說我的金融卡在開通後五天內會送達! = =……  真的冏! 不過當我看到Richart App中的帳號畫面,一切也就都暫時可拋了。

 

2017617日星期六11:05 AM

 

 

arrow
arrow

    jackterry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