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淹水」的圖片搜尋結果

  從去年2016年開始到今年的62日,桃園機場共發生了兩次嚴重的淹水事件,這看來似乎沒有什麼,但是稍微一想就知道這事的嚴重性是造成國家顏面掃地,因為淹水的地方叫做國際桃園機場

  桃機是中華民國現在最大最主要的國際機場,因為地近台北首都,所以稱為國家的門面,其重要性不言可喻。因為世界各國旅客很大一部份都是在桃園機場進出,因此桃機的進步與落後,大大影響著外客對我國的第一印象。

  由此可見,一個兩度淹水的桃園機場,是何此嚴重的事,而國門二度淹水,更是機場的沉淪,國門受辱,是中華民國人民之恥!

  然而,除了桃機淹水,其實機場還有一項令人垢病之處,那便是缺乏品味的設計感,在我兩次的桃機搭機經驗中,桃機給我的感覺總是脫不了一種保守的感覺,也就是感受不到"新"意。然而對比桃機,當我到達日本羽田與成田機場,所感受到的是現代化,即便日本機場並沒有太多先進於桃機的技術,但空間裡給人的感覺就是有落差;再舉香港的尖沙嘴機場,在那邊可以看到的是廣闊的美,會給人一種心曠神怡之感,對比桃機給我的又是一種擁擠的感覺,這也許都是當初設計機場之初所未及考慮的地方。

  但是先不談設計,不能淹水應該是國門最基本最不用提起的一點點小要求…如今逢雨必淹,沒辦法做到這麼簡單的要求,豈不貽笑大方? 

  說來也奇怪,重要公共建設淹水漏水似乎這一年來很常聽到,只要聽到下雨不停,就可以讓這些地方現形,桃機是一例,台北世大運網球中心剛完工就漏水,屏東新車站在月台等車要撐雨傘…. 這兩件新聞雖然對比桃機淹水比較輕微,但是這種掉漆的設計實在讓人不敢恭維!尤其台北場館是要用來世大運使用的,難道讓選手邊打球邊防漏水是要使他們更有鬥志嗎?屏東新站更瞎,會漏水的車站本來就是設計裡的一環……. 真是令人嘆為觀止!

  拿奧運為例,你可以想像世界級網球比賽打到一半因球場漏水中斷嗎?這真的無法去想。再回到桃機,你可以想像有一天新聞報導日本成田或羽田機場因為下雨就淹水嗎?完全不會去想!如此,明白人應該可以知道事態的嚴重性了吧。

  之所以會有這感觸,是因為最近讀姚仁祿先生一篇關於我國際機場品格問題的文章時想起桃機給我的感覺以及最近接連淹水的新聞實在是心有戚戚焉,然而機場品味不足是一回事,國門淹水這就真的無法原諒了。 希望國家可以記取教訓,速速檢討原因,不要再置我國人之顏面於地上不顧了,切勿讓機場持續沉淪。

2017620日星期二6:37 AM

arrow
arrow

    jackterry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