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語」的圖片搜尋結果

[圖片來源] 滾滾圖語錄

1.像論語的語錄體怎麼用在平日寫作?

[答]: 語錄體是一種問答撰記的體裁,適合一般問答類的文章表現,若要應用到自己的文章,便可以在想簡短說明一些概念的時候,用自問自答的方式讓理念可以簡潔有力的透出於短語之間,不必像論說文章一樣動輒萬字珠機,清楚為上,而且語錄體可以一次收集多個觀念,對於複習所學,相當方便。

 

2.什麼是舊思維?

[答]: 嚴格來說,思維無新舊之分。只有當我們面對環境與人事物的問題時,當下的思維若無法解決眼前的困難,那就要換另一個思維來解決問題了。此時能解決問題的便是新思維,而不能適用問題解決的便成了舊思維。然而世界一直在變,同樣的問題會因為其他條件的改變一再出現,因為其他條件變了,同樣一個問題便可能不能再套用同一個思維來解決,也可能原本的舊思維就是良方,此時舊思維就又成為新思維了。能解決問題的,是新思維;不能解決的,就是舊思維。

 

3.如何看待宗教?

[解]: 姚仁祿先生提出一個看待宗教的觀點頗為新穎,那就是我們應該試著想像自己活在佛陀耶蘇等宗教領袖的時代,想想他們會告訴自己怎麼面對人生問題,便可以跳出宗教迷思,因為他們那時候沒有宗教,是後人為發揚其理念才產生宗教,但如果不試著反本歸根的從耶蘇與佛陀等”人”的思想去思考他們的字字句句要傳達的道理,就容易被宗教給迷惑,反而誤了自己的人生。

 

PS. [答] : 自己的回答

    [解] : 他人的見解,有獨特處,故錄取以讀之。

 2017623日星期五 22:29:14

 

arrow
arrow

    jackterry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