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圖片 「喪屍之戰」的圖片搜尋結果

  最近有在玩一款手機遊戲叫做Last Empire – War Z 喪屍之戰,想不到一玩就陷入了 = = …. 這個坑還真是有點深呀…. 不過就是一個消譴啦,雖然說是好玩歸好玩,但該做的事還是要做。

  因為不是專業的遊戲行家,所以我也不打算深入揭示這款遊戲,因為那需要大量圖文說明,我實在寧願打字也懶得處理螢幕截圖,不過基於本文需要,我還是要簡單說一下這款遊戲的內容為何。

  其實這是一款線上戰略遊戲,但也不是像星海爭霸那種即時戰略,是有點像模擬城市一樣要在末日中自己找一個基地搜集資源並且想辦法組軍隊,砌城牆然後與他人聯盟對抗除了喪屍之外最可怕的怪物 --  人類! 所以這是一款末日生存的攻城戰略遊戲,你可以玩不用錢的,但時間會變成你唯一的金錢,你的所有城市建設、內外防禦工事、科技研發、軍隊訓練、資源搜集等等都必需花費時間等待收成,唯一要想辦法克服的就是敵人攻城,所以沒有錢,玩起來還真有點辛苦。

  但這可不是重點,重點是我這幾天玩著玩著發現人生就像在玩遊戲,因為我們一般人除非是含金湯匙出生,不然每個人就像遊戲中的城主一樣,必需在人生中透過時間的投資,打造自己的城堡,摯畫人生藍圖,一步步實現自己的人生,我們也許一開始什麼都沒有,但我們能有的,就是時間!

  人生如戲,也可以說人可以生活的像是在遊戲!或許世道不像該遊戲那樣險惡,不是遇到掠奪者就是被可怕的殭屍吃掉,但是我們卻一樣要用所剩無幾的資源去闖蕩自己的人生,時間便是唯一能夠給我們依靠的忠實伙伴,年輕,有的是時間去建設自己的世界。

  而有價值的善用每一分每一秒,我們的經驗值與資源就會一分一毫的慢慢累積,最終成就我們想成為的那一個人生,若能把人生當成是這樣用時間與經驗值來完成的一段路程,那人生便跟遊戲沒有兩樣,就是遊戲人生!

  其中,經驗值也很重要!當你善用每一分時間資源創造人生的過程,不管最終成功或失敗,都會得到經驗值的提升,在我們的世界,經驗值意味的就是"失敗"!並不是每一分投入都可以馬上看到成果的,用這款遊戲來說,我常常征戰殭屍,但殭屍也有等級,有時候不小心越級打屍下場就是GG,但因為這樣我可以知道自己兵力跟武器仍有不足,所以每當有所提升,便會再去打同樣等級的殭屍,失敗就再調整,直到幹掉它為止,而每次失敗都只會有失去多少戰力的數字在畫面上往上浮出,除此之外,沒了。但每次我也因此獲得調整的機會,當下次再攻,就是更好的自己出線,這不斷的調整就是經驗值,有趣的是在遊戲中我們不會因為看到傷亡的數字浮出就放棄,反而往往愈挫愈勇直到打敗殭屍為止。

  所以說,假如我們也能看透人生的一切考驗就是經驗值的再昇華,那也許就真的天下無難事了,因為我們知道這是一場自我實現過程的遊戲,只是場景是我們的人生,可是當我們可以用享受遊戲的心情經驗自己的人生,把失敗當成經驗值的累積,那麼很多事應該就不至於感到屯氈困躓,躊躇難耐了。

  把人生當成一場遊戲,也許是個好主意,重點就在於對時間和經驗值的觀念轉換是否能完全套用到自己的人生,自己的人生終究要自己掌握,就暫且用遊戲人生的心情去享受,那也許也不錯!只是別不小心讓人生從一場遊戲變一場夢,那就真的悲劇了。

2017年7月3日星期一 11:38 PM

arrow
arrow

    jackterry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