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素大戰」的圖片搜尋結果 「像素大戰」的圖片搜尋結果

  今天外面驟雨迎至,在滴滴答答的下午雷雨聲中我在家看了一部很有趣的電影叫作”像素大戰(PIXELS)”,這是2015美國的一部影片,但不知為何在盛產大片的那一年我竟然對這部電影毫無所悉,好像也不曾聽過台灣有人在討論這一部電影,這部電影應該是很Nice的一等大片才對。

  好啦!其實說它是A級片也有點太過,他其實是一部懷舊類型的搞笑片,主要是講說在21世紀的某一天外星人用人類在1982年的熱門街機遊戲設計出現實的遊戲關卡來攻擊地球,起因是因為人類在1982年拍了部街機競賽影片送出外太空本來是希望當有外星人看到這影片時會以為這是人類送來的見面禮,但也許是街機遊戲的戰鬥本質,讓外星人誤以為人類在對他們宣戰,所以便模仿街機內容將街機的遊戲人物一一複製而出變成真實世界的怪物,然後進攻地球,而美國的總統曾經也是一位電玩迷,他的好朋友更是街機大賽中的佼佼者,因為他可以看出街機遊戲中敵人的攻擊模式進而破解,於是總統請他朋友出馬,一群電玩好友成了拯救地球的英雄。

相關圖片 「像素大戰」的圖片搜尋結果

遊戲咖心中都有一個虛擬的女神

 

  這部戲說真的是笑點不斷,我很久沒看電影笑到如此歪腰而無法自我了,主要是主角們的對話太有趣了,即便是主角跟女主角之間發展過程的對話,完全把歡喜冤家的逐愛過程用遊戲世界的角度完整詮釋了一遍,真的看了宅男們都會很有感的!尤其男主角那一句:"我的接吻技術很棒,因為只有宅男會用心於接吻之上"(原意大概是這樣,但我懶得回去翻台詞了),那種心靈契合度根本就是perfect!

  是說我也不是什麼專業的影評專家,所以我也不太想講解太多電影細節,但是該片真的是全無冷場,而他的小時候任天堂遊戲真實呈現在世界的懷舊復骨風格,說真的七年級生看了都會覺得感動到想哭的!即便是外星人把小精靈、超級馬利、小蜜蜂等一些我們都玩過的正派角色變成壞人,但在與主角們對戰過程中都讓人看得大乎過癮,當然,在這部戲中,軍隊又變成一次廢物軍團,根變形金鋼第一集開場的軍隊差不多,只有被狂掃的份,這大概是我唯一可以把這兩部等級與內容完全不同的片連結的地方吧!

 

「像素大戰」的圖片搜尋結果

  最後,不得不說電影導演還挺佛心的,在外星人被打敗後,所有遊戲角色也就都失效而灰化了,但唯獨一個也是主角之一的怪咖男生,最後卻意外抱得遊戲角色中的一個美人歸,我只能說導演真是What the fuck的懂得抓住遊戲玩咖的心,在我們心中總是希望有一天遊戲中的女神會成真的,這怪咖喜歡的遊戲女神就真的復活了,兩人也結婚了,這真的太扯了!!(但是生的小孩….. 呵呵)

  總之就是我們紅白機遊戲的真人世界化,看這部電影七年級我相信才是最有感的世代,只可惜很多角色還是沒出,像是藍波、功夫、棒球這些經典遊戲場景人物也出現的話那應該就更爆笑了,但這是一部有哭也有笑的喜劇電影,我相信即使是80年代美國人看了也一定很有感,因為那就是我們童年中最完美的遊戲呀!即使這部片只是搞笑類科幻片,但我覺得他已經超越一等好萊烏大片了,除了過癮,也就只有感動可以形容了。

arrow
arrow

    jackterry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