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鉅亨網的整理,2009年至今的原物料類股指數已上漲194%,但是不同原物料類別對其相對產業類股的影響卻差異甚大。礦業的原物料類股僅成長14.9%,而化學類股則成長246.6%。

  原物料類股間差異之所以如此大,主要在於礦業物料應用較單調而集中,而化學物料則多元而廣泛,然化學物料已經成長到一個高點,未來應該可以多花點心力關注於礦業原物料類股的表現。

  礦業原物料其實還包括金屬類物料,所以房地產金屬與礦業物料的最大宗,因為它們是蓋房子需要用到的基本材料。這幾年房地產受各國央行貨幣寬鬆政策的影響,房地產價格不斷飆升,故理當作為房地產原物料的金屬與礦產類股也應該大幅跟上才是。

  但是因為市場未及時跟上投資房地產的腳步,所以導致在房地產投入的資金成長有限,故其所需的原物料即金屬與礦業類股成長也就一樣緩慢,因為需求量跟不上房地產價格的變化。

  然不論從房地產現在的價格或房地產類股的表現指數,皆不難判斷將會增加房地產的投資資金,因此預期將帶動金屬與礦業的原物料相關類股股價上升,讓房地產與金屬礦業原物料的相生相隨的市場關係緊密結合,即預期房地產類股上升表現配合投資資金的增加將可讓金屬與礦業物料類股指數同步上升成長,使房地產與金屬礦業物料類股的正比關系回到正軌。

  除了注意到房地產趨勢將使金屬礦業類股成長之外,另外透過歷史數據分析,金屬礦業物料類股正處於上升成長期,過去平均每38個月為一個成長週期,如今復甦期才經過19個月,未來應還有一段成長期,因此可以考慮投資金屬礦業類股的相關基金。

2017年8月22日星期二 12:03 AM

arrow
arrow

    jackterry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