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老闆又來找我聊了一下工作狀況,結論大概是希望我多展現積極主動性,會談結束之後心情其實五味雜陳,但是一整天下來其實也不能否認老板的期望並沒有不對,所以我今天一邊工作一邊就在想之後可以嘗試調整的地方有哪些。

  嗯!大概就從多寫Mail開始吧!也許我平常在現在這種不是感動很安全的工作環境中本來就更容易因為消極而表現的更加沉默寡言,但是或許也不該依循往昔以為事情自己有做自己知道就好,或許自己不是很好大喜功,但是在這種已經被壓抑話語權的情況下,也許只好透過mail的方式來提高自我能見度,不然就真的要讓自己被職場的惡浪淹沒自己了。

  延續寫mail,多在Zoom上面發表自己的發現也是一個必需要加強的地方,想想也許就是說話的溝通原本就已經不容易被接受了,或許不想花太多心力用嘴巴溝通的事,以及一些有在做事而有所發現的證據,更應該透過Zoom等通訊軟體讓自己的聲量可以發出,一方面也是讓不想溝通的人主動來找我溝通,也不用麻煩自己去傷腦筋想怎樣跟無法溝通的人主動談事情,某種程度也可以減輕自己溝通的壓力並且延伸寫mail的目的與提高能見度,以上是在溝通上可以先做的。

  溝通以外就是態度了!若要讓mail寫起來更加得心應手,那就該改變一下自己現在的消極當一個無聲配合者的態度,轉而為積極的注意問題與服務的QA,然後用開放的心胸,解決問題的心胸,討論問題的心胸去面對工作上的事,相信可以增加自己工作的積極度與溝通的有效率程度。

  但這並不表示自己得凡事當第一發言者,同樣可借重他人長處的地方我依然儘量保持,只是我可以藉著這態度上的轉變來調整自己工作上的積極性,期望能激發自己更多的作業思考以及工作話語權,同時也提高工作效率及能見度,逐次發揮有自我特色的QA價值。

  而要發揮自我特色,就必需多嘗試自己能做到的事,讓老板知道我最重要的價值不是在現在的專案而已,更重要的是我有讓團隊能提升安全與技術能力的優勢,開始做些分享與技術研究並且帶領QA一起成長,讓新做法可以融入並改善我們管理的每一個系統,這一點,遠比前面目前做專案的工作重要多了,接下來的半年,我必需透過mail積極讓主官知道我真正的價值之所在其實在此。

  所以開放心胸,提高工作能件度以及表現自我價值,這三點就是我今天之後該開始積極達到的目標,而這一切就從多寫email開始,盡力去釋放自己的價值吧。

 

2017年8月24日星期四 11:36 PM

arrow
arrow

    jackterry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