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腰扭傷”的图片搜索结果

  話說從上上週六一不小心的急性腰扭傷至今天以來已經過了一個多禮拜的時間,這次的腰扭傷真的是非同小可,不是一般打打針然後休息個一兩天就會自然好,這次可是痛到一開始連走路上下床都有困難,因為一個小小的動作都可能引動可怕的腰抽筋的感覺,那種感覺就像被拿把刀腰斬一樣,會痛到跪在地上。

  這一週多以來情況一直都時好時壞的,現在感覺那時候扭傷的地方應該是好了,但怪的是舊腰傷一直在隱隱陣痛著,造成我坐著一陣子一起身就會無法挺直身驅,走路變得很小心翼翼,暫時還不能彎腰,有需要時都得蹲下來,不是很方便。

  但終究是隱然作痛這一點最是擾人,然而面對這樣的陣狀有一個很好的暫時解法,那就是"熱敷"!真的!這是這一輩子我頭一次對熱敷的功效有感,而且是超級有感,以前總覺得什麼熱敷有助肌肉放鬆能夠緩解疼痛都以為那是騙人或至少過度誇大的說法,但經過這一遭以後,我真的被熱敷效果給收服了,那真的是比打針還快見效,一敷下去,痛感就沒了。

  那是一種死馬當活馬醫的概念,就在上上週日,也就是腰閃第二天晚上,實在是對於每次起身就像被電到一樣痛到快受不了,所以我決定起而效法網路建議的熱敷來看看是否能有效止痛,但還真的是一敷見效,完全不是唬爛!

  雖然因為家裡沒有熱水器,所以我是很克難的用我那平常拿來煮泡麵熱水的咖啡機搭配吃麵的大碗和洗臉的毛巾,就在我空間已然不多的書桌上,在煮開熱水後把滾滾的熱水倒到碗公之中,再把毛斤放入浸溼,然後很小心用防燙的方式跩乾毛巾,再往那疼得要命的腰中間偏右處一觸,瞬間我的世界光明了!

  大概這樣熱敷兩三回,一回大概3分鐘,每回都重覆將毛巾放入碗中再加熱,直到水溫已經不再燙手,然後再加熱水,直到熱水差不多用完了,這才停止熱敷,而每次敷完我就可以大方邁步,不怕走路又被電到,利用熱敷之後的一段期間,迅速出外買食物和到藥局買止痛消炎藥,這才知道熱敷的可貴。

  而今天去診所做電療加熱敷,做完之後一樣的疼痛又得到一段時間的緩和,實在是讓人對熱敷這件事感到屢試不爽,所以要寫下來跟大家分享腰傷期間可以透過熱敷來減輕疼痛的經驗,真的非常有效!而我,也從此變成了熱敷的忠實信徒了。

201795日星期二 11:11 PM

arrow
arrow

    jackterry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