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edule」的圖片搜尋結果

[圖片來源] gettyImages

  由於最近人事的變動,不久的將來甚或是現在我可能要開始成為專案時程規劃師,親自控管QA測試專案時程,這也許將是一個挑戰,但是我也不曾忘記過規劃項目從來就都是我的強項之一,而針對專案的測試時程規劃,我相信在這段時間跟同事co-work的實務經驗之後加上自己的思想見解,一定可以有另一番新的展現。

  當然,專案規劃亦是脫離不了兩個字,那就是細心!在測試時程規劃過程中,應該要小心考慮各種變數的存在,然後做相對的因應與調整,最後再把時程攤開與Dev一同討論是否哪裡仍不夠周延,然後便照著計劃前進,我想這是每一個規劃必經的過程。

  考慮時程規劃時的各種變數,最重要的大概有兩個:一者是專案時間的衝突;二者是各環境版本的衝突!

  首先是時間上的衝突,亦即在專案的時間軸上是否卡到其他專案或已有的專案時程,不管這些專案是自己負責的還是其他Team的,若專案時間上有卡關現象,勢必要做適時的調整,而若是與他人專案的衝突,則必需主動與他人專案進行協調,誰先誰後或一起上要盡早敲定,這樣才能排出可行的行程表。

  另一比較可能見到的便是各環境上版本的衝突!應該要先確切掌握各環境佈版狀況與版本號,在排專案時應盡量避免新舊版本並行的衝突,才不會因為版本錯亂的問題而卡住測試時程。

  在考慮各種變數之餘,還要養成善用時間軸工具來規劃與溝通專案時程,日曆也是一應該善用的工具,然後再加上一點細心,相信專案時程的規劃就可以萬無一失了。

2017116日星期一 5:38 AM

arrow
arrow

    jackterry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