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何,總是會有某些人遇到他們就是說不出話來,但相對的也有一些人,當遇到他們時總是比較可以侃侃而談,這其中的差別真的很大,卻摸不著真正的問題點到底出在哪裡。

  然而回想過去,那個常常可以帶給人歡樂的時候,是不是對比遇到某些人就說不上話的窘態,似乎多少可以知道,在說不上話的那一刻,是不是很明顯缺少了什麼!

  嗯!那就是一個英文字 ’High’ 吧!偶然間這腦海中閃過的念頭,似乎有那麼一點點的大道理存在!用中文的意思來說,就是缺少了歡樂的心情!我想正是因為遇到某些人總是不知道歡樂的心就淘氣地躲到哪去,所以才會對話總是找不到可以聊天的fu,然後就這樣一路尷尬下去了。

  所以我想平常應該要多培養總是能high翻天的天然心情吧,也就是平常無時無刻總是要保持著歡樂!而且要比現在甚或是過去的自己更加倍的歡樂程度,目標是讓自己有著超乎水準的最high點,這樣才有機會在遇到比較不能一high到底的人時仍然可能存有一點歡樂的幼苗在心中,然後依然可以用小high的歡樂態度跟對方終於地能順利聊聊話題!

  但我想這不容易吧!只能多多練習,練習如何保持比過去更歡樂的心情,然後用這超乎過去的歡樂態度去面對交際百態,雖然不知道是否這真的有效,但我想倘能常保歡樂的心,想必未來在與人相處上的困難點將會大大減少!所以,從今天開始,盡量練習讓自己有一顆比喜樂更加歡樂的心情吧,相信如此不但可以讓自己更加安樂自在,遇到難題也可以更加勇敢的笑著面對,而不只是用來面對人時手足無措的單一情況而已,所以一定要學習自high!! 無畏艱苦GO GO GO!!!

2017年11月22日星期三 8:55 PM

arrow
arrow

    jackterry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