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頂著寒風,夜半無人時分,趁著兩三點沒人的時候,一個害怕繼續肥胖下去的人,跑到公園嚴厲地逼自己跑步瘦身,跑完幾圈又走了幾圈,略帶疲累地走出跑步訓練地獄,走到一高於自己的桿子下,吊著桿子順便拉直腰身,再落回地面只聽見幾聲喘息,運動課程終於結束,很滿足的準備走回家去。

  突然覺得有點累,所以走沒幾步看到身旁的溜滑梯便撲了過去,不知道是有多久沒摸到過溜滑梯,對一個已入而立之年有數年之久的中青年來說,這也頗是正常,只是這一刻因為身體的強烈渴望,順勢我就嬌喘一聲躺到了溜滑梯上,這不是在回味童年,只是想躺他一躺罷了。

  所謂以天為被,以地為床,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回想起來,似乎也不曾在夜裡一個人躺在公園的溜滑梯品嚐漫漫長夜的味道,這好像也是第一次,只是我是因為累了,不是因為一時少年情懷高涨而刻意享受這樣的浪漫舉動。

  這梯子可舒服極了!躺上的瞬間,感覺到全身肌肉終得完全放鬆的一股安逸與舒適感釋放開來,由於梯子本來就不甚寬闊,哪能讓一個成人有翻身空間,我就這麼頭對著夜空,在金黃色的路燈照耀以及公園老樹的陪伴之下,靜靜享受著運動過後的慵懶時光,這感覺真是對極了當下的胃口。

  雖是寒夜,但是此刻卻感受不到寒意,雖然也無暖意,但是天氣舒適清涼,讓人想就這樣睡在公園的溜滑梯上,家,就暫且不回了。不過睡意倒也不盛,我只是想靜靜看著被燈光照成金黃的夜色。

  風輕輕吹過,樹枝搖動,老樹像在對我say hi,我看著看著不禁把心情放空,接受老樹的熱情,靜靜聽他對我熱情的說話。

  這樣的夜,美麗極了!只能說人生處處是仙境,差別只在對人文自然的每一個細心留意體會間。金黃色的夜與搖動的樹葉,還有那大小剛好彷彿為我量身訂做的溜滑梯床,一切都美得那麼樣剛好,著實讓人醉了!醉在這片大地,但我終究沒睡去,起身回家,隔天又是一個上工日,只是這美景,也將一同被我帶去一同忙碌了。

2018128日星期日

arrow
arrow

    jackterry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