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家學習用Arduino UNO開發板開始我的物聯網學習之路,離開電子領域好久,今天又重新拾起玩轉硬體電路與軟體應用開發整合之心,我要開始向物聯網之路邁進。

  今天做的事其實很簡單:

  1. Arduino板拿出來連到電腦端,安專Driver
  2. 下載Arduino IDE 1.8.5 現在的最新版(現在從官網下載要捐錢才可以下載唷)
  3. 麵包板、單芯線、LED燈跟電阻準備好
  4. 這邊接一接那邊插一插完成ArduinoLED燈結合的控制電路。
  5. Arduino IDE 1.8.5 開始寫程式:讓LED燈從Arduino Pin 10輸出,每兩秒亮滅一次。
  6. 把程式 驗證 -> 上傳 到Arduino Board

 

  經過上述步驟,我得到如下的成果:

  當程式剛上傳完到Adruino板時,一開始我很緊張地看LED燈有沒有亮,結果一開始沒有,我心裡抖了一下,不過兩秒後他就亮了,再兩秒他又暗了,如下面兩張圖一樣,每兩秒就閃一次,我簡直感動到眼淚快滴下來了。

 

  

 

然後這是Arduino IDE在電腦上的開發畫面:

  這程式簡單說就是設定ArduinoPin 10Output腳位,再透過Loop迴圈每兩秒閃或暗一次LED燈,就得到我的今日實驗成果了。

  心得: 以前學8051時不管程式再怎麼簡單,燒到電路板就是他牛的不能用,現在Arduino開發板竟然一次就讓我完成開發跟店錄控制實驗,真覺得這是在幹什麼東西呀!!!! 不過這也只是我物聯網之路的第一步而已,以後要學的還有很多! 一定要加油! Go Go Go!!

 

201823日星期六 

arrow
arrow

    jackterry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