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機入市」的圖片搜尋結果

  "錢生錢"是致富之道的唯一金律,所謂"賺錢之道,高段是錢生錢,中段靠知識賺錢,低段靠體力賺錢。" 但是要靠錢生錢賺錢也不是那麼容易,在茫茫的投資海之中,如何正確投資然後滾出金錢來對每一個人而言正是最需要學習的地方。

  投資,首先就是要知道怎麼看"時機"!在閱讀財經雜誌"戒掉窮腦袋,3年存500萬"後,裡面提到三個危機入市的判斷時機點我覺得可以作為一般人學習投資時可借鑑的基本策略或選擇。

  首先,是透過"國家景氣燈號"及"VIX恐慌指數"作為危機入市的判讀點。一般人容易追高殺低,是因為一窩蜂跟著市場屁股走,然其實我們要知道真正投機的正確時點就是市場陷入低迷的時候,這可以從國家景氣燈號看出,當景氣燈號處於黃藍燈或藍燈時,就是最好的買進台股時機點,因為此時機點VIX恐慌指數也較高,通常愈高VIX代表投資人對市場愈恐慌,也就顯得股市市場愈危機,這時正是危機入市最好時機點,而可參考的VIX入場時機通常在VIX >= 45便可進場。另外台股景氣燈號若低於17也可考慮進場,然後在景氣燈號達30以上出場。

  另外想買房子的人,在金融海嘯來臨時,會是最好的時機點!可想而知金融海嘯過後,市場買家將不存,而大量的賣家也只好等著有人願意出價來買房子,這時候買房是最容易撿到便宜的時候。同時我們可以把"買房當作是存錢",這樣就有機會滾出更多的房子!而如果能挑對時機點買到低價房子,在景氣回來時房子可是能幫你賺到好幾倍的錢,然後用這筆錢可以投資在更多能賺錢的地方。

  第三是每一年挑選投資市場時,可依專家研究的建議:每一年都盡量避開前一年漲多的資產類別,要挑"前一年全球價格最便宜"(或明顯低估)的市場來投資,並沒有所謂年年穩賺的市場,但市場高低往往輪動,所以挑前一年最便宜的,往往可以獲得不錯的投報率。例如2013年的中國股市表現最差,但是2014年卻是最好的市場便是最好的一例。

  對於投資沒什麼正確概念的人來說,何時是"危機入市"的最佳時間點往往難以捉摸,只得抓取最容易判斷的大範圍原則來推敲所謂的危機點再決定入市投資與否,而景氣燈號或VIX指數、在金融風暴後買房、選前一年最便宜價格市場算是簡單好懂的三個參考點,僅在這邊分享,也許對新手來說這是很棒的一個入門基石,能幫助我們挑選市場。

2018427日星期五

arrow
arrow

    jackterry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