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整個下午到現在心情都很Down,很久沒寫發洩文了,來寫一下好了...

  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 有時候默不吭聲,常常不好聽的話,不好受的事就得自己吞下,偏偏我反應總是慢半拍,一些當下該出聲斥喝的話,我總是等到一個人回想時才愈想愈生氣,但是此時犯人早已逃逸,一回頭也難追究,只好繼續承受下去,看自己是否也有極限?

  也許有時候想著想著就這樣過去了,誰知道蝴蝶效應總是捲起風暴,常常好不容易過去的事,一會兒就被另一件事給勾起,雙重打擊之下,著實很難不教人崩潰!

  下午做事也是做著做著,神來一筆幫同事一起看問題,就跟他說有個做法可以解決他的問題,不知他是聽不進去還是沒聽懂,說著說著他想請developercode解決問題,我幫他把developer叫來,看developer對他講的事不是很接受,我就幫他講說問題點,也許可以怎麼解決,就當我雞婆吧,我明明是幫他把剛剛他想表達的點跟developer的人講了一遍,結果他自己突然轉彎說他想到要怎麼做了,把我剛剛告訴他的做法試了一遍,然後work了,就跟developer說沒事了!接著我突然間變豬頭了?他反過來用developer的角度challenge我的觀點,但明明這觀點都是你剛剛跟我講的。。。 

  這也就算了,事後我跟他說這不就是我一開始跟你說的解法,他竟然回說哪有?你什麼時候說過? 好吧.......當我沒說。

  然後回頭再繼續做我未竟之事,但心頭就是愈想愈不爽,總覺得被擺了一道,連帶的,稍早一點一些不太開心的事也開始星火遼原,一整個下午我就這樣撐著到下班,累了!我才不想再多待一分鐘呢,走吧!

  回到家後心情也沒有一刻放鬆,一整個下午所有的事在我心裡一遍又一遍地在那頭過不去,突然間發現:不是我以為友好的人就可以聽我說我的心事,因為你永遠預期不到他們會用什麼方式戲謔回應你的話,也許他們無心,但是你聽著就是有意!而更糟的是事後你還得花十倍以上的力氣與這些鬼東西作戰,心,自然是累了,因為你知道:這不是他們的錯,只是你找錯傾訴對象,過度反應,就顯得自己小氣了。

  好吧! 也只能告訴自己要放聰明點,什麼話該跟什麼人講要仔細篩選,能講心事的對象這世界上本來就不多,即使是友好的朋友們不一定可以講,而不開心時要更即時點,總是慢半拍,到底又該找誰算帳去?到頭來也只是氣死自己沒藥醫呀!

201854日星期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 發洩
    全站熱搜

    jackterry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