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委內瑞拉[拉丁美洲]

  盛產石油及礦產,為OPEC石油輸出國之一,其石油蘊藏量全球第一

巴西[拉丁美洲]

  拉丁美洲最大國,亦為拉美第一經濟體,金磚五國之一。

哥倫比亞[拉丁美洲]

  產煤礦、石油,另有金銀等礦產,尤以綠寶石聞名。

智利[拉丁美洲]

  銅礦世上最豐富,有"銅之王國"之稱。

 

關於拉丁美洲

  中國可能成為拉丁美洲經濟新支柱,因為中國與拉丁美洲資源互補性強,且均屬開發中國家,雙方關係向來良好。

  經濟發展上,拉丁美洲以三點為中心:1).自然資源:包括銅礦、銀礦、石油天然氣等豐富礦產。2).第一級產業:單一經濟作物的農耕性質,包括可可、咖啡、玉米、大豆、棉花、甘蔗、香蕉3).地緣優勢(部份國家)

  拉丁美洲即中南美洲,長期政經發展受美國影響(門羅主義),直到最近委內瑞拉強人查維茲倡議成立CELAC(拉丁美洲與加勒比地區國家共同體),除美、加二國,囊括所有美洲國家,反美意味濃厚,且在巴西成立與中國的論壇,擴大中國在該地區的影響力。

 

 

 

 

澳洲[大洋洲]

  澳洲礦產豐富,採礦技術獨步全球,為世界第一煤礦出口國第二鐵礦出口國,黃金、鈾礦以及天然氣亦相當可觀。而中國則是澳洲最大進出口夥伴,其原物料需求、經濟發展與匯率變化皆牽動著澳洲的經濟表現。

紐西蘭[大洋洲]

  倚賴農業出口,因乳製品與肉品價格持續看好而帶動紐西蘭經濟發展。但由於乳製品為主要出口品,因此紐國經濟受氣候影響程度也就自然嚴重。

 

關於大洋洲

  大洋洲主要是由南太平洋地區島國與紐澳區域所構成,總共27國,其位於歐亞大陸與拉丁美洲之間,屬於太平洋中心點,是美洲與東亞空運必經之地,具有一定程度海權意義。因中日美三方競逐該區勢力以及氣候難民議題而走上國際舞台。

 

201859日星期三

arrow
arrow

    jackterry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