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邊只是簡單Note一下,算不上是什麼Docker的有用文件,因為公司舉辦AI Contest的關係,官方發佈的環境建製流程就是使用鼎鼎大名的Docker Container Service建製各比賽隊伍自己AI Game Docker Image,而要測試這Image能不能運作,就得在裝有Docker Service 的機器上run 這個image,然後打開比賽官方提供的遊戲模擬器連線到Docker Container所起來的web service然後就會把我的docker image 上的sample bot code指令執行在遠端的遊戲模擬器上,像是有趣的自動控制賽車前進。

  不過我沒用過docker,所以得根據官方文件在自己的CentOS 7 VM (Docker要求CentOS 7以上才能運作)一步步地從安裝DockerBuild Imagerun docker image全部一個一個來,過程算順利啦,除了因為一開始安裝錯版本在remove再安裝正確版本之後然後就完全不能用以外,之後所有演練過程都很順利,官方寫的Docker Guide 還算不賴。

  但是我VM 效能不好,所以當run起賽車的docker image之後,VM就變得超Lag….  這是我的docker run command:

 

sudo docker run -p 4567:4567 formula-trend

 

  成功執行是成功執行了,但是我卻發現請神容易送神卻有點難,沒學過Docker就是不知道要怎樣讓跑起來的container( docker 跑起來的image稱作container)停止運行。

 

  後來上網Goo了一下發現需要兩個步驟:

 

  1. 查詢運行中的containercontainer ID是什麼

sudo docker ps

  1. docker container stop 指令結束container的生命。

賽車的image稱作formula-trend ,而其container ID = 0e1adb381914 ,可以看出我的container已經跑兩天了。

sudo docker container stop -t 10 0e1adb381914

就這樣,我成功停止了賽車的container,讓我對docker產生濃濃興趣的!

  1. 99日星期日
arrow
arrow

    jackterry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