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只能說這首歌真的是經典呀!! 雖然第一次在FB一個介紹香港故事的粉絲團聽到這首歌時,直覺就是這歌名是什麼鬼兒呀,但是因為是1984(我出生那一年)林子祥在香港金曲獎現場表演的年度串燒歌曲,就好奇點進去看一下,第一次聽沒什麼感覺,但漸漸地,我發現有好多以前常哼但不知道歌名與歌詞的夯曲竟然都混雜在其中,我終於…….. 聽出了性情了!

  看看這現場表演,簡直逆天!!就像林子祥開頭歌詞唱的:"這晚 這晚會熱到爆炸!"一瞬間整個人都High起來啦!!保證是九分59秒的歌曲裡全無冷場,一首接著一首洗腦的快燒歌,經過林子祥串接之後,每一首都無縫接軌,全場更是喊到爆炸,每一首歌都有一定高音調要克服,當時的林子祥卻可以每一首都音音到位,而且邊走邊唱,顯見其唱功有一定實力,在當時香港受歡迎地不得小,真是看呆了我。

  其中有幾首串接歌是我特別喜歡的,最愛的是譚詠麟的夏日寒風,天阿!這首歌我很小很小很小肯定就聽過且想唱了,但是一直想不起來這首歌誰唱的,但我敢肯定我一定常常哼著這首歌的旋律,就是不知道這歌曲所為何來。

  最前面一開始的漫漫長路也是以前就聽過卻不知道歌名,如今一聽馬上感覺回神,全身音樂神經跟著歌詞共鳴,後面聽到阿里巴巴跟開心鬼更是回憶全湧上心頭,簡直頭皮發麻了……..

  最後的酒乾倘賣沒更是讓人喜出望外,這是裡面唯一的台語歌呀,想不到竟能在當時港歌稱霸的香港紅勘聽到台語歌曲,真是太神啦!

  從此之後我就愛上這首歌了!我立誓一定要把這首歌練起來,這根本是港曲界的葵花寶典,只要會這一首香港根本是任我遨遊了,要我去香港街頭賣唱都可以。

  現在無聊時就會想打開來聽,看看林子祥張國榮譚詠麟等天王當時的風采,還有年輕羞澀的張學友以及很多年輕的熟面孔,看得真讓我以為我又回到小時候在看電視,因為這些都是我們這一代小時候的偶像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wQQU5_Mifk

arrow
arrow

    jackterry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