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 這一週真的是打仗的一週! 自刺激非凡的AI 2018 Contest開打以來,前面三週雖然也是忙忙碌碌不知所云地東奔西跑找戰術與攻略,但從沒一週像本週一樣,完全進入戰鬥模式,與眾Sharing評審撕殺!目標是要搶300分加分大補帖,我們全麻瓜Team都處在緊急作戰狀態。

  這三百分很重要呀!!!! 拿下這三百分本來就是我們參賽的最重要目標之一!因為他是基本分,更是我參加這次比賽以來有沒有獲得新知的一個過程!終於,在週五下班前最後一刻確定300分都入袋,感動地四處找隊員拉低賽,我們過關了。

  這完全要歸功於我們強大的AI麻瓜團隊,團隊中沒有一個人懂AI,全是沒有AI底子的小麻瓜,對比其他有很多隊伍多少都有網羅到AI Coding的人才,我們這一隊要打贏這一仗更是倍感艱辛。

  而這一仗中的仗中仗,就是WikiVideo Sharing300分加分大關,在1012日之前凡是想拿下這300分大補帖的隊伍,都要有文章與影片share出來在官方網站,讓大家知道你們團隊的AI演算法是什麼,過程如何,效用怎樣!這是很難的一件事,對一群AI麻瓜來講,畢竟我們沒有人是AI底子的工程人員,更不用說是專家,在這短短幾週要能夠像有自信的講師一樣share AI的知識給他人,還要可以通過Reviewer的專業審核,我想這真的很難,尤其在聽聞許多團隊的sharing被退件消息之後,更深深覺得此仗之艱辛非比尋常!更何況已經迫在眉捷了,我只有一週時間,要在108日到1012日這幾天之內完成兩個wiki sharing及兩個video sharing,簡直難如登天,但硬著頭皮做,還有強大的麻瓜團隊當後盾,我們還是過關了!

  108日,在頭昏昏眼沉沉的情況下,我不負使命地把塞車跟傷心小站的AI Wiki完成了!身為隊長就是要起這個頭呀!雖不知道我掰的東西能不能被心情不定的Reviewer所接受,但經過這一段時間,比賽開戰之日至今3週的沉潛,我已經領略一些Machine LearningDeep Learning在打牌應用的演算法,這都是在家自學的結果,因為這也是我參加此次AI大賽的最主要目的,逼自己不能去日本福崗也總得懂一點AI的東西,加上我研究公版MCTS Code的心得,然後把CNNYolo演算法如何應用在辨識障礙物的賽車大賽中給串起來,完成了一篇還算可以看的wiki,但不知會不會被退件,心中倒還是有這麼一點不踏實。

  幸運的是,我的wiki就在1010日被我們眼尖的隊員發現通過了!!兩篇Wiki一次submit就被接受,真是喜出望外,也放下一顆大石頭,我總算對隊員有交待了,雖然只佔300分中的100分,但,起碼有分。

  然後就看隊員如何幫忙Video的部份了,我們從109日開始討論怎麼做兩支Video1010日國慶放假大家在家幫忙製作素材,在製作過程中發現Wiki已經通過,大家更是大膽放手去做based on 我的wiki做的video之素材,

  1011日,大家跑素材帶到公司,開始錄音加製作影片,一天下來,下班後兩小時內我們就submit兩支影片了,這真是超高效率的!我不知道我們的團隊如此之強大,竟只用了一天半時間就做好兩支Video然後送交Review,所有Idea工具與內容就這樣趕在1012日大限之前一口氣完成,生出還真煞有其事的兩支影片,真是讓人大驚!

  但事情可沒這麼順利!就在1012日凌晨,我發現影片被reject了!這……距離1012日中午12點前一定要完成影片送出review的大限就已經快到了。

  早上到公司還有點憂心是否還有時間修改兩支影片,就在此時哀傷地得知我們威利導演大師要被抓去開11點半的會,此時已快11點,影片該如何改依然沒有動靜,但就在團隊的堅持分工下,我們臨時換人接手,換音樂,再錄音,加材料,一氣呵成,就在1200分準時submit review again,真的是超強的AI麻瓜。

  1012日下午5點左右,喜訊傳來,所有影片被Accept 通過,消息傳來,盡是難掩心中激動,我們這群麻瓜完成了這幾乎不可能的任務,我們在一週之內把wikivideo sharing製作完成並送審,中間在截稿前還被臨時打回,但大家還是完成了此一艱距的任務,拿下重要的300分,我只能說,這團隊真的是太強大到不行!!

  最難能可貴的是,這團隊成立實屬不易,但我們的牌手跟賽車手週週都克盡職守,在崗位上沖鋒陷陣,我這隊長則只出一張嘴指揮交通,跑跑龍套,在家還是有在study AIKnowledge期望派上用場,而全隊成員則在本週能量大爆發,為了搶300分無不使出渾身解數,完成任務,讓我覺得組這一隊打仗真的也值得了!很感謝強大AI麻瓜團隊在團隊有難時用最高效超能的方法打出漂亮一仗,奪下好彩頭!

  這過程的艱辛與刺激絕不是其他團隊輕易能體驗到的,讓我有種幸運的感嘆:"與其跪求AI高手加入團隊,還不如找到可以一起漂亮打仗的團隊來得實在!"

  而我相信在做這Sharing過程中,團隊成員都成功吸收到我在Wiki中試圖讓大家在這次比賽中可以獲得的AI Knowledge,這遠比帶大家成功前進日本福岡還要有意義,也是我當初組隊參賽最重要的目的!

  也深深感謝團隊大家信任我加入一起努力!幫助大家藉有這場比賽一起成長才是我所真正期望的目標!但我相信拿下這三百分之後,更有機會一起前進福岡!深深感謝團隊的貢獻與努力!We are the team!!!!!!!!!!!!!!!!!!!

 

20181013日星期六

 

附上幾張小圖看看我們得成果:

 

 

 

arrow
arrow

    jackterry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