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導體業在看好 5G設備 AI資料中心 車用電子 發展的情況下,雖然在手機市場需求已難有成長的情況下,仍將因應於5G等電子設備製造的趨勢而需要投入大量半導體材料,這將使專做半導體材料檢測分析的廠商受惠,以台積電為例,與之密切的合作檢測廠商閎康業績即表現亮眼,其主要可以幫助台積電進行第三代半導體材料如氮化鎵(GaN)、碳化矽(SiC)5G通信世代半導體材料分析、可靠度分析。

  "隨著5G通信世代即將進入商轉,半導體供應鏈業者估計,2019年中開始各種基地台晶片需求將逐步竄出。"

  "其中,5G NR世代初期,4G LTE基地台仍會持續支援非獨立式5G NR(Non-Standalone, NSA 5G NR) 5G NR的檢測必須涵蓋3G4G LTE4G LTE-Advanced等,因此單一機種之檢測費用將大幅增加,這將有利於專注於無線通訊檢測領域的耕興等業者。"

  以上兩段話來自於DigitalTimes科技網報導,這充份揭示5G市場將進入發展的初期階段,對半導體業便產生大量生產設備需求,這不只有利於半導體檢測分析廠商的業積,同時對5G新設備的無線通訊檢測業者也帶來大量商機。

[Reference] https://www.digitimes.com.tw/tech/dt/n/shwnws.asp?Cnlid=1&id=0000552211_U491YQAM2J5NTA09O4NMC&ct=d

2019125日星期五

arrow
arrow

    jackterry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