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在網路世代透過每天死守電視台看新聞的行為已經不復存在,但身為電腦工程師隨時用筆電網路FB來看新聞總是有的,加上我又是一個對政治社會新聞算是關心的知識份子,雖然沒辦法做出像卡提諾那樣狂的新聞報導,但是國內外大小新聞的掌握倒算是合乎規矩,沒有呈現出太脫節的現象,即便人家說看了新聞會與事實脫節。

  大概這一週最大的新聞就是美國聯航強行把一名華裔旅客拖行下機的報導了。話說這則新聞是某天打開FB看到一個臉友的分享,上面引用的報導中旅客對聯航工作員工說的一句話:"在這樣的公司工作不會覺得丟臉嗎?"然後一天過後這件事就變成整個華人世界的超級大事件了。

  事件起因是美聯因為要讓四名員工搭上自家飛機去工作,但因為飛機機票已完售座位且旅客皆已上機就座等待起飛,於是美聯找來航警並宣稱電腦選位選到四名乘客希望他們下機改搭別班機,但遭一名華裔旅客拒絕,於是一名航警便粗爆的將他拖下飛機,過程造成該乘客濺血事件,於是引起了輿論譁然,航空公司遭到全世界網民撻伐,至今嘲諷影片不斷,一發不可收拾。

  這是很標準的歧視黃種人事件!而硬要拖行已經買完機票搭上飛機的乘客下飛機只為了讓自己公司員工可以搭乘班機更是土匪的野蠻行為!不管從任何角度看,美航完全就是站不住腳,更糟的是這件事就發生在美國,無疑引爆了長久以來世人對美國號稱人權卻對外部種族嚴重歧視的議題,其嚴重性與話題性自是不言可喻,如今美聯航仍深陷風暴,相信這件事對他們而言是難善了了。

  而另一件重要新聞就是昨晚驚見的中廣音樂電台被即時下令當晚12點關台的新聞,這對很多六到八年級生來說絕對是震憾無比的消息! 西元2017民國106年4月15日零點零零分中廣音樂網停播相信是絕對要在歷史中記下一筆的重要時刻!

  消息一出當然是很多人網路留言表示無法相信,而更大部份看到的留言當然是問以後唸書/上班要聽什麼? 是呀! 有多少流行歌曲是過去中廣帶給我們的? 從那只有錄音帶的時代到今天數位音樂的世代,無論你是開車的上班族或是努力綻放青春的學生,誰不曾透過中廣的音樂廣播療癒身心,創造自己拉K的歌單?

  那是屬於我們這一代的成長回憶!至於中廣為何被用如此粗爆的手段關台,事後涉及的政治與利益關係我也就不想在此多說了!總之,就是這樣了!還記得曾經自己很想點一首情歌請中廣廣播給心中的沈佳宜聽呢!但始終沒有行動,而今不只我失去這個機會,我們的後代也都失去了。那是多可惜的一件事。

  我也去中廣臉書留言說聲謝謝!雖然我沒有常聽,但當真的需要尋找平靜時,中廣音樂電台絕對是我心中所想的第一選擇,那是多甜蜜的音樂窗口,如今說再見也只能接受,天下無不散的宴席,那屬於我們的廣播回憶,只能期盼他日君再來了。

2017年4月15日星期六11:49 PM

arrow
arrow

    jackterry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