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ftwear automation」的圖片搜尋結果

  最近研究了很多財經理財的知識,最主要是從定存、基金、ETF到股市金融,花了不少時間,尤其在懂了一點基金概念之後,更是花很多時間在學習看基金,至於定存也不是一般省油的燈,還要分外幣與台幣市場,稍稍還要懂一下匯率與利率關係,然後比較國內外各銀行的定存利率,說實在財經理財的知識真的不是想像中理錢這麼簡單,更別說我對股市都還沒進入到入門的階段就已經K書找資料做到頭茫茫了。

  其實研究這麼多,雖然說好像還遠遠不夠,但最主要有一點我想應該是投資市場時應該要記住的就是:"要懂得看趨勢,作投資!"短線市場是完全無法預測的,但長期投資有相當相當相當大的機會可以獲利,即便是波動幅度最大的股市也是如此,而要百分之百的獲利,除了長期穩定投資之外,就是要知道看市場趨勢跟走向,這是最近學習覺得最該把握的心得。

  雖然對股票市場運作還沒有什麼明確概念,然昨天我在偶然機會下發現美國有一家公司叫作Softwear Automation 是專門在做衣服生產機器人的,引起我很大的興趣,因為最近最紅的產業不是電子也不是手機,而是AI,堪稱當紅炸子雞,而當代另一個最火紅看俏的玩意就叫作IoT物聯網,可以現在走勢來講,IoT獲利模式還不明確,但AI我從去年底不斷聽到有人講有人說更有人唸到現在了,我相信AI就是當前的趨勢,而且是正向走勢!

  基於市場趨勢,我認為Softwear Automation這一家公司絕對是潛力無窮而且即將大發利市的,只要再多加詳細確定其公司內部營運狀況,若沒有問題應該是相當值得直接投資的一家公司。

  可惜我不但不懂股市,而且更不識美股,當前兩大障礙就是一要如何投資美股;二該準備多少金額才有資格投資,我想一定不便宜吧?總不可能3000塊台幣投資下去就可以變股東吧?那這年頭當老板也太好當了啦!

  所以稍一研究才發現要投資美股其實不難,有兩種管道!一種是透過複委託方式請國內代理公司幫忙投資,但手續費很貴,另一種就是直接找外國卷商在網路直接開戶下單投資,但遇到問題只能靠自己直接與國外作溝通,手續費比起第一種則便宜太多。

  當然,我是不會這樣就貿然投資美股的,還是需要一番學習才行,只是這邊要提醒自己投資終究要懂得看趨勢,AI產業也許就是現在的趨勢,可以持續關注,而IoT也不錯,但應該還要再稍等一會看情勢變化再做決定,目前投資成績應該還沒成熟。長期;複利;趨勢,我想這是投資前應該要有的基本觀,而要怎麼看趨勢,相信正是我現在在投資前必要學會的第一件事!

2017年6月1日星期四11:42 PM

arrow
arrow

    jackterry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