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天安門」的圖片搜尋結果

[來源] 其實圖中後來學生被自己人帶走,坦克車根本沒壓過他 

  如題,今天是六月四日,但他在中國現代史上卻是一個大日子,因為在1989年的這一天,在中國北京天安門廣場發生了世所囑目的天安門血腥鎮壓六四天安門學運事件,那時候我才6歲。

  從那一年開始,在台灣的中華民國以及在大英帝國殖民下的香港,每年都把這一天當成是民主受難日在紀念,期望悲劇不要再重來,中國的未來可以走像更開放民主有人權的康莊大道。

  事實上當時在台灣的中華民國政府在想什麼其實也不言可喻,一方面這是為大陸同胞的悲慘命運表達不捨與同情,另一方面當然是想利用這種人權主義至上的氛圍試圖瓦解共產政權,或者某種程度上可以以此截取一定的政治利益,起碼,可以寫入台灣教材告訴人民這是萬惡共產黨的又一佳作,為了十億大陸同胞一定要反共到底,至於香港那一方面都時是否有受到英國政府影響我就不知道了。

  時至今日可以確定的是,六四已經由當時的單純哀悼與紀念完全走向了政治取向的道路,如今的香港紀念六四是為了像共產黨宣戰,某部份來說是為了港獨,台灣這邊雖不紀念,但年年都會發表一些人權談話要求對岸正式六四,但不再是以反共救國為號召,背地裡就是一個宣揚仇中台獨的概念,其實六四那一年到底發生什麼事? 真相已經不是每個人所在乎。

  我並不同情共產黨,但我也不相信六四抗爭就一定沒有問題!寫這篇文章不過是說說今天是六四,我知道了,但就跟那些已不在乎六四真相的人一樣,我根本不在乎這一天發生過什麼事!其實理由也是很簡單的,因為學運學運,多少人假汝之名行不義之事?我又為何要為你的不幸感到可嘆。

  事實上我對近代所謂的學運反而是厭惡的!遠至所謂野百合,近到三年前的太陽花,背後滿滿的都是噁心的政治操弄,而跟六四的唯一分別,就是老共沒讓這所謂正義改革的學運得逞,而台灣則每每被這所謂的學運給綁架,尤以後者,我更是覺得有史以來的可笑!

  反正對我而言,六四的真相如何早就不是今天每個在網路上悼念六四的人的重點,這些人今天都只有一個目的就是希望從六四這件事擷取對自己有利的政治目的,實際上去問問有幾個人真心曉得當年六四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多數不過是人云亦云瞎跟風而已,所以這一天是大日子,但對我而言,也沒什麼大不了!

2017年6月4日星期日 11:48 PM

arrow
arrow

    jackterry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