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的圖片搜尋結果

[圖片來源] http://finance.sina.com.cn/zl/fund/20150404/100521888541.shtml

 

  話說在我心中有一個夢,那就是未來將資產往遠一點佈局到整個神州大陸,感覺這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所以想當然爾研究大陸金融市場就成了平常放學回家的功課,多認識一點這世界的運作方式總是好的。

 

  先從基本ABC開始,大陸股市不是ABC,而是ABH,也就是大陸可以投資的股票分成三種:A股、B股、H,三種股票是分別給不同的角色進場投資的,所以一定要先知道。

  • A:該股只提供大陸境內人士投資交易股票,並且以人民幣計價交割,但近來已放寬投資角色,現已開放部份RQFIIQFII資格的港澳台地區機構或個人也可直接投資大陸A股市場。 RQFII是境外投資者以人民幣投資大陸股市,QFII則以外幣(USD)匯入大陸上後再轉為人民幣進行交易。
  • B:主要提供不能投資A股的中國大陸境外人士包括港澳台等地區投資的大陸上市股票,大陸境內機構亦可投資B股,而B股皆是以人民幣標明面額,但是以外幣(上海證卷交易所用USD計價;深圳證卷交易所用HKD計價)交易。
  • H:即是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的中國大陸公司之股票,通常與紅籌股一樣都具有大陸國營企業的官方色彩,紅籌股即是表是一家香港上市公司有35%以上的持股為陸資持有,且該公司必是設立在中國大陸境內的國家企業

 

以上ABH三股為大陸股市的普通股,另外大陸還有優先股,屬於大陸的特別股,而台灣人以往皆只能透過間接的方式投資大陸股市,通常必須在香港開戶或透過香港卷商投資B股,但在大陸放寬限制後,現也可直接在大陸開戶進行A股交易投資。

 

  在2013年年底,大陸開放台灣人士只要在大陸境內有居住證明便可在大陸證卷所開戶直接投資A股市場,其申請開戶僅需以下"三證":

  • 中華民國護照或台胞證
  • 中華民國的身份證
  • 大陸臨時住宿登記證明

便可以自由投資大陸A股市場,在過去台灣人只能同港澳居民一樣買賣以美金計價的大陸B股,現在直接投資人民幣計價的A股已經沒有問題,只要三證備齊。

 

  而另外一提的常識是大陸有兩個證交所,即"上海證卷交易所"以及深圳證卷交易所,簡稱上證所與深證所,在買股票時一定要分清楚該股是在哪個證交所上市,如此在參考大盤指數或股票交易結果時方不會攪錯而畫錯重點。

 

201779日星期日 5:34 AM

arrow
arrow

    jackterry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