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開會遇到一個超級八沒禮貌的傢伙,我因為一件問題被Que到所以要表達一下意見,結果這傢伙還真是謙虛地一再打斷我說話,我第一個字都還沒說完已被打斷兩次,最後她乾脆就是轉頭示意我閉嘴,然後開始自己的長篇大論!顯現自己那沒啥技術底層的實力,著實令人佩服。

  我不想罵髒話,但我真想問:"你媽是沒生嘴巴給妳告訴妳要搶話前先說一聲對不起讓我先說是不是?"當下火是真的有被點燃的,但是太久沒大發脾氣所以一時間也只能傻眼以對,雖說不是什麼大事,但是回家後不由得一直在想遇到這種眼界小到容不下一粒沙的人應該怎麼應對?逝者已矣,但是下次再來就要給她好看!欠人教訓的家伙。

  想了一些時間,心中各種劇場排演過,最後決定對付沒禮貌者,必以道義還之,下次敢再這樣叫人閉嘴搶話,不管是我或其他伙伴被噤聲,我都得開口就說,"請聽人先講完好嗎?",對方若敢有意見,就直白的說那妳是不會說聲對不起讓我先說一下是不是! 要戰就來戰吧! 誰怕誰!

  不只這件事,竟然叫我們有事找上面的人溝通時必需先經過她?妳誰呀?作賊心虛就說,不用一堆藉口,什麼萬一我們自己說錯什麼讓上面的人誤會後果就自己擔,現在是先出聲威脅的最大是嗎?工作守則只告訴我何時該做什麼就是做什麼,何時我找誰講事情必需先向妳報告?妳住海邊唷!

  總之,今後該對各種無禮舉動有相對正確的各種回應,即便是黑得更澈底,但老子有啥好怕的?反正現在就是黑漆漆的一片了,還怕黑?對付無禮之人,就是以直還之於身,子曰:"以直抱怨"!不會做人,那就不用用做人的方式待她!這才公平!

 

2017819日星期六 9:39 AM

arrow
arrow

    jackterry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