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次到紐西蘭最刺激的一天活動應該就是20171210日早上11點梯次的北島黑水漂(Black Water Rafting)活動了,這是什麼活動呢?老實說我出發前壓根兒完全不知道,只知道身上不能帶任何東西下水,出發前要先穿好泳褲,然後要提早半小時到現場聽教練說明,聽說是要去洞穴裡看螢火蟲,總計五小時!

  然後我就糊里糊塗地跟著旅友去了,因為是事先刷卡報名的,錢已經付了,沒辦法說不去。然後到現場被要求填一些身體相關調查問卷,我才稍稍感覺到這活動的風險性。

  但此時我依然還不知道這活動到底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且看下一步再說。終於被教練找去集合了,教練是一男一女,牛國人,但女的應該是助教吧,然後一些基本喊話後便帶我們去更衣,更什麼衣? 潛水衣! 這時候我才意識到,這活動應該不是看螢火蟲如此簡單而已。

 

 

換上這一身裝備就知道此行難矣

 

  於是我們這一梯次三個外國人,兩個大陸同胞加我和旅友三個台灣人共八個人便換上了潛水衣,從衣服、襪子到鞋子,超級難穿的,因為要把全身包得死死地,然後在腰間扣上登山用具,有點像是攀岩用的傢伙,戴上有燈的頭盔,出發前讓教練幫大家拍一張照,然後我們就讓教練開車載我們到黑水漂的起點,那裡離售票處很遠,驚覺就是一個完美丟包遊客的地方,當然,打死也不能讓教練把我們丟包,然後,下車後,整個遊戲就開始了。

  首先是垂降訓練!看到這個我就知道不妙了!這是要玩真的,雖然不知道哪裡會用到垂降,但是很明顯,等下垂降是必不可少的行動。然後在女教練的教導下,我們完成了基本的垂降訓練,只是現在還不知道後面要面對的是什麼關卡,不過,很快就會知道了。

看到沒,哥還是能飛的!但等下就笑不出來了。

 

  接下來,就是正式賽了,突然間教練帶我們到旁邊的一個入口,這個入口綁了很多繩子,然後入口盡頭是一個深不見底的洞穴,然後男教練很帥氣的轉身便抓著繩子垂降下去了,直到幾分鐘後我們聽到他的叫聲,代表他在下面準備好了!那麼…… 接下來就該問我們是否也準備好了?

  也許是想早死早超生吧,我竟然選擇走在第一個跟著教練後面垂降下去這不知道有多深的洞穴,重點是明明心中嚇得要死,女教練在我雙腳騰空時還要我笑著讓她拍照,於是乎我還是含著淚水笑著比YA,然後垂降下去。

別看我笑得如此燦爛,此刻我已經雙腳懸空,正死命抓著手邊的鐵杆準備安心下去了。

 

  

才剛下去沒多久,女教練又叫我來笑一張,這真是從容就義的最佳寫照

 

  其實別以為我後面就是陸地,洞穴不過是被我的身驅檔住而已,真正可怕的是洞穴裡面,我下到洞穴才發現這真的是無底洞呀,根本看不到下面的教練,我預估洞穴起碼有30米深,一開始還慢慢的放自己下去,後來嫌煩了,我就直接放最大速度降到底下去,perfect!! 完美落地,眼前是一個類礦坑工地的洞穴,沒開頭上的燈根本啥都看不見,洞穴很潮濕,走路要很小心,而且路很窄,教練跟我聊了一下天,叫我關上頭上的燈往上看,哇!! 我看見了一大片的螢光曬在頭上的岩石,這就是我們今天要看的營火蟲。

洞穴有多深,看這張圖片你就能想像了

 

  好了,等所有人都下來後,我們開始深入洞穴,我依然是走在教練後面那一個第一勇的,這時教練突然要我抓住一個會向前滑行的繩子的手把,而且要我緊緊抓住,因為前方沒有路了,只剩淒黑一片,很明顯他是要我抓著這個繩子的手把由現在這個地方往前又往下滑到看不見的另一端。在要把我用力甩出去以滑出去之前,他只問了我一句:"我相信他嗎?" 我當然是說:” am sure誰知道他竟然回說:"Are you Sure?"當場所有隊員跟我的心都涼了!然後我就被甩出去了。

勇敢的滑出去吧

 

  基本上這是一條不歸路,我被甩出去後隨著繩子向前滑,腳底懸空,且速度之快無法形容,只得抬頭望著快閃而過的一片片螢火蟲,把命運交給這無止盡向前的黑暗。

  突然間,好像卡住了!我整個人在某一個點擺盪!"靠北!怎會卡在這邊?我的腳還沒著地呀!"當時心中的OS是這樣的……. 但這時突然間來了一道救命之光!是女教練!女教練跟我說你到了!先拍張照吧!夭壽喔~ 女教練再慢個幾秒鐘出現我可能會想大便!因為此刻的我已經感到肚子在翻騰了。

女教練說Terry 笑一個! 看到妳想不笑都難呀! 妳是我的太陽!

  拍完照,女教練幫忙我落地,原來我確實還是吊在半空中的狀態,要下來得靠專業的教練幫我解開身上的繩扣,只有受過訓練的人才知道怎麼自己下來,男教練最後一個滑過來時便示範給我們看,不過,那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還活著就好。

  好了!基本上前兩關是黑水漂三大性命關卡之二,也可以說是最後一關黑水漂之前的熱身。這時候女教練已經幫忙我們卸下了登山裝備,身上剩下潛水裝備了,然後我們看見我們的旁邊就是潺潺的黑水,整個洞穴迴盪著不斷的流水聲,這時候教練叫我們坐到岸邊,請我們一人一杯熱巧克力可可和甜點,然後又玩一次團體拍照,之後叫我們大家把頭上的燈關掉,他要用爆破輪胎的聲音嚇嚇黏在牆上的螢火蟲,然後我們就看到了螢火蟲閃閃發亮的景象,再開燈時,教練已經為我們每個人準備好一個救生圈。

大家先別急,靠在河岸上先來合照吧

教練:先來點喝的,等下要跳水了….嘿嘿

  是的,下一動就是把泳圈放在屁股上,夾好,然後教練會幫助你跳下去!沒錯!就是跳下去!跳到這看起來很可怕的黑水之中。這次我沒再當第一個了,我當第三個,先讓外國人探探路先。

  然後我看到外國人夫婦的男生第一個跳下去!看到他入水的瞬間我忍不住罵了一聲:"Shit!"整個人會先完全沒入到水底呀!不過,也好過沒心裡準備,到我時跳下去就很完美的閉眼禁氣直到浮出水面,這浮出水面的一瞬間還真是透心涼的涼爽,然後就跟著教練們指示到牆璧邊抓著繩子用救生圈當船沿著繩子在水上漂到下一關。從這邊開始一直到結束大概兩個半小時我們都未再離開水中,我們已經真正開始黑水漂!

Shit!! What the Fuck!

 

兄弟們,沿著線求生吧

 

  不知道沿著線漂了多久!過程中手已經痠到快抓不住指引方向的繩索,我前面的外國女婦人還跟我聊起天,說她三年前也來過台灣,101很棒,但是我其實想跟她說:現在不是聊101的時候吧。

  終於,線到終點了,前面已經沒有路,我們才得已休息一番,此時女教練又跟我們玩起了拍照,然後要我們靜靜浮在水面上看滿天的螢火蟲,接著她開始說起一段故事,大概是在介紹這個山洞吧,不過我也沒聽多懂就是了,倒是冰冷的水正在一步步侵入我們的肉身,像我的旅友之一此刻已經有點失溫了。

  然後我們又向前行了一段水路,不知怎的,這一段路教練要我們用走的就好,最後走到洞穴的最深處,只見泉水在洞穴的最深處不斷落下,女教練又一次跟我們玩起自拍,然後便要我們把屁屁想辦法再次坐到救生圈上,她要帶我們往回走了。

這是洞裡最深處了

  不過,說實在的,在水中要把屁屁重新移回到救生圈上還真的很不容易,小弟我每當要跳上泳圈的時候就會跌個狗吃屎在水中掙扎一番,最後都是靠女教練跟隊友幫忙才把人塞回到泳圈上。印象很深刻當我跟外國人說謝謝時他直接回我:”Team Work”!! 真是簡單易懂的英文! 沒錯!這是Team Work!

   接下來女教練拖著我的腳把我拉到泳圈人龍第一位,要我抓住後面外國小妞Emily的腳,然後我們一個扣一個的就這樣讓女教練拖著往回走,一路上又是數不清的螢火蟲在上頭跟我們互看。

  直到後面有一段路,女教練又請我們再站起來往前走,然後突然看到不知跑哪去失蹤很久的男教練站在我們上頭的岩石上唱歌,真是英雄來著的,他要我們把泳圈往上拋給他,因為後面用不到了。然後他就下來跟我們一起走這黑水的最後一段路。

  過程中竟然還有水上溜滑梯!!我真的不知道該說啥了!然後還有一段路是要用全身自然漂浮的方式漂到前方,由於我對於游泳當下沒十足的把握,只好跟著教練用泳圈引導我向前,但後來我發現好像自己漂會比較好,因為泳圈同時多人抓很容易失去平衡。

  過程中,就在最後一小段路前我的旅友失溫了!這時候看到勇猛過人的女教練脫下防水夾克給我旅友穿,自己則只有一件吊嘎!哇靠!真的是太威了!簡直是女神呀!

  終於,我們在最後洞口處看到很多人正拿著泳圈也要進去黑水漂,而我們則終於爬出洞穴,再見久違的陽光,當然這一刻教練還是免不了要大家再來一張合照!可以看出大家此刻的表情都是:"活著的感覺真好!"

天阿! 我走著出來了!

大家都是活著真好的表情呀!

 

  然後,我們走了段山路,看見教練載我們來的車,又把我們載回去出發的地方,大家終於可以脫下這滿身是水的重裝備,好好洗一個澡再大便,我的身體真識實務,一直讓我忍到回到有廁所的地方才催促著我解放,不然過程中若真的忍不住我還真不知道要怎麼辦才好。

  換完衣服最後一動就是大家坐在售票處旁的餐廳看著剛剛過程中教練為每個人拍的照片,吃著免費的番茄湯和貝果,大家一起欣賞回首來時路,此刻我會想:"想不到這輩子頭一回見到陽光如此欣喜若狂!"

  當然,這不是此回冒險的最終話!我還找機會跟當地美女高中生Emily搭訕聊了一下天,也順利要到合照!果然西方人比東方人大方呀~想起上次在香港被韓女拒絕的經驗…… …..人生呀!

小姐~ 可以跟妳練習對話嗎?

  好啦! 其實我只是練習一下conversation 而已,不是刻意搭訕的,況且最後要FB也是失敗呀……………… 總之闖過這一關也是值了。

  所以,其實黑水漂是很好玩的!並不是我本來想像的只是看螢火蟲而已,感覺我真的是完全出賣性命讓人家幫我報名參賽呀!玩的過程每一關都很有與生命駁火的感覺!但最難的我想應該還是跟紐西蘭美眉作conversation的經驗吧,這一關完全是前面難度的幾萬倍。而最後要我為這個活動總結一句話的話:我只能說能再見到陽光的感覺真好! 真的!

 

20171023日星期一 1:11 AM

 

 

arrow
arrow

    jackterry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