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說出國最有趣的是當地觀光,那麼對我來說另一亮點就是欣賞各國不同樣貌的貨幣了。

  日幣是我此生第一個接觸到的外國貨幣,因為我第一次出國旅行的國家就是日本;港幣則是我第二個擁有的境外貨幣;而這一次到紐西蘭去當然也就擁有了第三外國貨幣,也就是紐幣;而因為同時過境馬來西亞吉隆坡,所以一不小心我也拿到了馬幣,又名令吉。

  日幣與港幣都已經被我存到我的外幣帳戶去了,所以今天就來曬曬我僅剩的紐幣與令吉啦。

  首先登場的是馬幣令吉部份。說來挺有趣的,馬幣並不是我刻意去換的,而是在結束紐國旅行之後,搭乘回程過境吉隆坡班機時,在飛機上肚子餓用紐幣向空姐買飛機餐找來的28塊令吉。

  沒錯!你沒聽錯!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只有亞航這樣,就是你可以用起飛國的貨幣在飛機上買餐點或紀念品,然後他們會找給你令吉,同理如果是從台灣起飛到吉隆坡,你也可以用新台幣買東西然後換回令吉,這種交易方式很新鮮,空姐還好心問我要不要再回紐西蘭,有要回紐西蘭的話可以找我紐幣,當然,我是直接讓她找我令吉了,一方面是我沒要再回紐西蘭,另一方面我也很想看看令吉長怎樣。

  最後我拿到了3張一元;一張五元;以及一張20元的馬幣,只是後來過境吉隆坡時還是沒用到,因為我買飯的錢剛好超過28塊又一點點,所以還是刷了信用卡,但也因此保留下了這幾張令吉帶回台灣。

1元令吉正面

1元令吉反面

c 

5元令吉反面

 20元令吉反面

20元令吉反面

 

  其實馬幣令吉本身就比較小張,有點像是大富翁在用的假鈔,大概是我看不習慣吧,但它的材質和外觀跟日本和香港的比起來確實很像是假鈔,雖說接下來的紐幣鈔票我也覺得假假的,但紐幣外觀卻滿漂亮的。

  這次在紐西蘭帶回來的僅存紐幣其實不多,大部份零錢都花光了,所以最後只剩下220分硬幣,以及一個50分硬幣,然後再加上3張百元大鈔,而在紐國百元大鈔是最大面額的鈔票,因為一張百元紐幣就相當於台幣2200元左右了,是非常大的面額。

 

20分與50分紐幣

100元紐幣正面

100元紐幣反面

 

  而其實紐西蘭硬幣還有1元、2元等,鈔票則有5元、10元、20元、50元以及100元。也是幣種很多的一個地方,但最後跟我回台灣的只有100元鈔票三張和三個小錢幣不到一塊錢。

  不過紐西蘭鈔票看起來就比令吉精美許多,但兩者都是摸起來比較偏塑膠材質的錢幣,所以我還是會覺得假假的,因為不太習慣,當然這只是我個人主觀,外國人看我國貨幣同樣也可能會覺得假假的,因為各國貨幣本來就不同,並不是真的有真假之分別。

  嗯!所以最後這些錢幣要不要再存到我的外弊帳戶呢?馬幣應該就留下來作紀念了,至於紐幣硬幣部份也是只能留下來,因為銀行不給換,而100元部份再看看囉,畢竟三百塊紐幣也是將近有6600塊台幣的價值,大概就頂多留1100 NZD吧。期望未來可以收集到更多不同國家的貨幣,我突然發現這竟也成了我一項不可思議的興趣!

 

20171031日星期二 01:38

 

 

arrow
arrow

    jackterry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