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228這個數字,不少人大概要立刻豎起敏感的政治神經,因為每年到了這一天台灣總是因此很不平靜。

  但是對我來說228的政治意涵一點都不重要,可是這個數字卻刻著我心中一些隱隱的哀傷。

  就在今年的228,我確定了這數字對我的意義,他不是一個普通的數字,對我而言,他巧合地讓人無法忽略忘記。

  因為就在今年的228這一天,我知道我這一生第一個努力去喜歡的女生公證結婚了,雖然那早已是過去的一段往事與回憶,可是她在我的整個生命中卻佔有不可或缺的重量,心中有種莫名的嘆息,卻也已經只剩祝福與放棄能夠代表我心中的言語。

  同樣在228這一天,是她的生日,那個因為曾經借我她的學生證進宿舍的女孩的生日,也是因為看了她的學生證我才如此的對她生日印象深刻。

  我們之間的故事不能說多,但卻是無法承受的重。曾經多少心痛與心動,只是最後的擱淺,讓每一年的228都如此讓人多一份刻意的思念,即使光陰飛逝,但這一天對我而言仍然潛藏著隨時都會爆發的遺憾,此生,我已無法忘記228。

  也許一切都是巧合吧,只是有些巧合地讓我無法不對228這個數字烙印在心。她的生日就是在228,她的結婚消息就是在228這天讓我知道,就連玩遊戲都會在228這天妙名其妙地拿到228這個分數(微信的跳一跳),很多時候也常常會在剛好2:28分時看到電腦的時鐘寫著228,導致228這個數字是如此充滿魔力,深深地讓我這個風一樣的男子所著迷。

  今年,我不再刻意於228這一天去關注或留言FB祝福她生日快樂了!就讓一切的美好停留在過去吧,停止過多的幻想,讓228就只是我生命中有一段美好故事的228。但是若要我忘記她對我的意義,那就真的太難,太難了!如今,我只好奇,228會不會就是我今生為前世還情債的一個最有力證明?

2018年3月6日星期二 4:37 AM

arrow
arrow

    jackterry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