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怎覺得這身份證跟香港地區好像.........

「身份證」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兩天看新聞內政部正在推新版身份證改版,這也沒啥大不了,不過有趣的是內政部藉由"公開網路票選的名義"推出一版沒有國旗也沒有國號只有台灣地名的不知道哪一個國家的身份證,這還真是阿Q。

  在這邊就順便教大家一個成語:"掩耳盜鈴"!非常適合形容我們偉大的內政部對身份證改版這件事的用心。掩是掩哪一隻耳呢?當然是台灣共和國的耳;盜是盜誰的鈴呢?當然是盜我中華民國的鈴。

  先不說這款身份證版型是透過一點公信力也沒有的"公開網路票選第一名"來取得好了,光是內政部在公佈設計規則刻意強調不用有國旗國號就讓人有種莫名的喜感!這還真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呀,我是滿想知道全世界有哪一個國家曾經公開徵求設計國民身份證然後自己公告不用有國旗國號的?只要告訴我一個就好!這簡直是滑天下之大稽,笑穿彌勒佛的肚皮。

  既然是國民身份證,那我想有國旗國號那應該也是很正常合理的事吧?即便有些國家並沒有所謂的身份證,但舉凡有身份證的國家大多都有國旗國號或至少其一的元素在裡頭,這代表什麼?這代表這叫作常識!就好像是出國用的護照,你護照沒有標註國家誰知道你是打哪一顆星球來的?同理,既然是代表一國居民的身份證,在身份證上印出國家名稱與國旗不只是告訴別人這是哪一國的身份證,更是讓國民透過身份證知道自己的國家叫什麼!而身份證上的國旗則是我們的標幟記號,添上國旗的身份證,讓國民倍感榮耀。

  所以有些人故意在扯什麼世界上沒規定身份證一定要有國旗國號,真的是癡人說夢話!這就好比我們府城人人家門有個門牌,上面寫著:台南市XX區XX路XX號,有人嫌放台南市不好,就把台南市拿掉了,於是外地人到台南市發現在台南市找不到寫有台南市的門牌或地標,心裡一定會想兩件事:"這裡真的是台南市嗎?為何門牌只有寫北區?東區?中西區?南區?我該不會來到台中市吧?"不然就是:"台南市人也真是妙,四處不見這裡寫台南市,是台南市這三個字讓他們覺得丟臉見不得人嗎?還是有什麼隱情?"

  是的!確實世界上沒有規定身份證要有什麼圖騰!但是綜觀世界大部份有身份證的國家,依然可以看到大大的國家名稱和明顯的國旗圖樣,讓任何人一看就知道這是哪個國家的居民證件,從沒有哪些國家"刻意"要把國旗跟國名隱藏起來的,這麼刻意拿掉國家元素,莫非是其實當地人知道我們不是一個國家?故羞於見人。

  阿……可是…可是這是網路票選第一名大家都不要國旗國號耶?這更是好笑了!網路是有幾人投?有沒有強制大家都去投?能不能灌票?有幾人知道有投票?內政部真的有計票?確定這沒有黑箱? 真是夠了! 遙想幾年前有個政治素人的新政叫作I-Voting,開放首都市政由首都市民網路參與,請問現在I-Voting是否仍然安在?

  總之呢…… 嗯…… 好吧!反正以後台灣這地方的人民有可能會拿到一張沒有國家名號也沒有國旗,不知道是地球上哪一個國家的身份證就是了!不過我覺得也沒差,反正台灣共和國本來就不存在,更不用說需要有個國旗了!這地方的人大多也覺得台灣國國名不是很光彩,幹嘛把國名寫出來?難看!哈!這個國家的那個政府你就繼續這樣下去吧,只是給人民以及台灣徒增笑柄罷了。

 

 

 

  2018424日星期二

arrow
arrow

    jackterry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