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能說電腦的問題真的是千奇百怪,怪到連Windows 10 被遠端桌面連線都會出現莫名其妙的 發生內部錯誤

  就不多說廢話,這件事起因於我這一陣子在公司想用我的PC 5. Win10 遠端桌面3389連到PC 4. Win10 時都會在輸入Credential 之後,過一陣子接收到一個錯誤視窗,什麼都沒寫,只有寫 發生內部錯誤,按下確定之後,遠端桌面就關閉了。

  上網查了一下,各種理由眾說紛紜,今天找到一個最簡單的Solution,那就是據說只要在連不上的那台Windows 10 機器(也就是PC 4. Win10)用系統管理員權限打開Command Line命令題是字元視窗下達指令 netsh winsock reset就可以解決這個內部錯誤問題了。

  於是我就在事主電腦PC 4 Command Line 下執行這個winsock重設的動作,由於涉及系統網路層,所以做完後必須重新開機才會生效,也就是需要把PC 4做重開機動作,等重開機之後,再試一次從 PC 5 連到PC 4還真的就Work了。

  只是我很懷疑這就是最終的 Solution,因為之前還有試過其他方式,但狀況時好時壞的,有一陣子確實也可以正常連線,但短暫歡愉之後,連不上終究是曲終人散的結果,所以情況不容樂觀,暫且就再觀察看看吧。

 

201874日星期三

arrow
arrow

    jackterry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