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最近裝好了SQuirreL sql client 也用得爽爽的,但是卻發現看他的文字介面好痛苦,因為整個文字畫面太小了,每個字都比螞蟻還要小,感覺是要帶顯微鏡才看得到字,頭一次看UI畫面因為字太小看到眼睛痛。

  於是我打算找方法來改善字體大小,可是我發現這偌大的UI畫面就是找不到地方把整個UI字體放大,但我有找到可以把SQL Editor文字變大的方法,可以參考一下底下歪果仁的文章 [SQuirreL SQL Client] How to change font size and font type in SQL entry area ? ,文章雖是用English寫的,但是沒什麼文字,都是圖,原來可以在Connect Session中修改SQL Editor的文字大小與字形,在這邊我就直接翻譯對方文章的英文告訴大家怎麼設定吧!

Problem
How to change font size and font type in SQuirreL SQL Client's SQL entry area ?

這裡作者說出他遇到什麼問題,他想要改變SQuirreLSQL Editor字形與大小,他的方法是透過 SQuirreL SQL Client's SQL entry area 修改。

How-To
Step 1. File => New Session Properties

第一步就是去File -> New Session Properties 設定 Session Properties

Step 2. Click SQL tab

點開裡面的SQL Tab頁籤。

Step 3. Change font in SQL entry area

找到下面的SQL Entry Area 點下Font按鈕就可以選你要在SQL Editor中顯示的字形與字體大小了。

Step 4. Close and launch SQuirreL SQL Client

設定完要重開SQuirreL sql client才會設定生效。

然後你到SQuirreLDB Session裡面的SQL Editor就可以看到新字形跟字體大小囉。

但這其實只解決SQL Editor的顯示字體大小問題,實際上整個UI的呈現來是走小巧路線,要怎麼改我就要再花時間巡巡其他方法囉。>”<

 

 

2019814日星期三

arrow
arrow

    jackterry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